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06041 发布日期:2018-02-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环保厅[2018]X001号来信查处情况的报告

关于自治区环保厅[2018]X001号来信查处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环保厅:

自治区环保厅办公室《来信事项转送函》[2018]X001号收悉。对此,市环保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对转办事项进行核查,现将查处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群众信访件反映,银川市西夏区经天西路(鲁西化工厂北侧道路旁)有炉渣厂每天装卸货的大货车和铲车噪声大,且有时持续到深夜;同时存在粉尘污染,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经查,所述位置为银川绿园环保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粉煤灰、炉渣制砖企业,该企业2014停产后于2016将场地租给宁夏悦熙诚工贸有限公司用来储存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的粉煤灰、炉渣和脱硫石膏渣。该区域属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其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无居民居住区。

二、核查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中了解到12月中下旬天气降雪,交通不便,为保证运输安全,将约1000吨粉煤灰暂存于此场地,转运粉煤灰卸车时,拉运车辆、铲车确实存在噪声污染的情况。加上企业转运来的粉煤灰未能及时覆盖,在装卸车及有风时,存在粉尘污染问题。针对企业存在的噪声、扬尘污染环境问题,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约谈了企业负责人,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一是立即将该场地内堆存的所有粉煤灰、炉渣进行全覆盖厂区道路及其它易产生扬尘的场所进行洒水抑尘。二是停止使用该储存场,储存灰渣只出不进,清完后立即停止使用。三是禁止夜间22时至次日8时拉运。四是对企业的环境管理和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调查,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

自收到信访投诉后,执法人员三到现场督查,目前,企业已关闭了大门,完成了场内的粉煤灰堆全部覆盖,不再向场内转入粉煤灰、炉渣。但因全区水泥企业停产,粉煤灰无利用单位,堆存的粉煤灰暂时不能向外转运。

三、下一步措施

加强对宁夏悦熙诚工贸有限公司的环境监管续进行跟踪监察,确保将防扬尘措施落实到位,禁止夜间进行装卸、转运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待水泥厂复产后督促企业及时清运。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82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