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13/2020-00006 发布日期:2020-01-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名 称: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就近期我市出现的 持续污染天气进行解答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就近期我市出现的 持续污染天气进行解答

近期银川出现持续污染天气,对此,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银川环境监测等多部门对污染天气出现的成因及应对措施进行了会商,初步结论是:外源性输入是导致银川市此次天气污染物浓度居高不下的主因银川市环境监测站负责人说:“北部城市区域传输对银川市颗粒物(PM2.5)浓度平均贡献率达40%~60%。此外,不利气象条件也延长了污染持续时间。

根据银川市大气超级站监测显示,在静稳天气下,因石嘴山市、乌海市等临近城市排放污染物在贺兰山沿线形成污染带,不断沿西北通道传输至银川市,受地形和风向影响,银川市成为区域污染物的主要沉降区域,叠加本地污染排放,形成银川市长时间区域性污染。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金龙高介绍:针对上述情况,已作出针对性安排,对全市42家重点排污企业将开展24小时全天候检查要求企业均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防治等措施,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尽快扭转持续污染的态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