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7-39963 发布日期:2017-11-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答复

  刘向东、雷光新、唐亚楠、陈奋发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银川市市区停车难和乱停车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住建局、公安局、国土局等部门主办,我局为协办单位。我局接到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由法制宣教科宋娟同志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多次与各位代表电话沟通,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朱海滨同志和市环保局局长王光英同志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刘向东等4位代表反映的问题是:随着经济的发展,银川市车辆增速提高,目前已有的停车场位无法满足越来越的车辆停泊问题,“停车难”正在困扰着有车族和城市管理部门。老旧小区停车矛盾尤为突出,很多车主在没有停车泊位的情况下将车辆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以至出现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停靠、进出,造成自行车、行人出行不安全。例如,北京路唐徕渠以东凤凰街以西,唐徕小区以北的路段已多次出现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刮擦学生的现场;祥安巷位于居民区内,东至正源街西至宁安街,是中小学生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由于车辆违规停放,经常发生交通阻塞、交通事故,成为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中反映的问题涉及公安、城管、住建、国土、规划、环保等职能部门。

二、建议办理情况

关于提出环保等部门及媒体应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绿色环保出行方式的建议。

一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推动作用和舆论监督作用。 通过声音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与电视台、广播、报纸等媒体联合,围绕不同时期的重点环保工作任务,策划专题环保宣传报道,向广大市民宣传绿色环保出行方式。促进公民形成绿色出行的良好习惯,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地采取耗能低、排碳少的出行方式,比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拼车、骑共享单车等。二是精心组织环保宣教活动,拓宽公众参与环保渠道。组织策划“载体”宣传活动。以“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为契机,以宣传绿色低碳环保出行方式为重点内容,通过在组织环境公众开放日、集中性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等形式宣传绿色环保出行方式。三是深入社区开展绿色环保出行方式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安装宣传栏,定期更换宣传栏内容,开展环境教育与健康知识讲座、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册和环保购物袋、环保扇、环保围裙,向广大市民普及环境保护科普知识及生态文明理念。四是开展环境宣传进机关活动。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发布绿色出行活动倡议书。

三、下一步工作

对于代表反映的问题,我局将积极创新宣传思路、宣传方式、宣传内容,通过利用银川环保微博、银川市环境保护局微信、官方网站等“互联网+”新型传媒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公民树立绿色出行环保理念。

联系人及电话:宋娟 15109584618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11月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