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7-40066 发布日期:2017-11-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54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54号提案的答复

张芳、王红艳、康军、刘玉凤、赵丹、马少云、马建荣、竺伟军、刘峰、兰剑波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农牧局主办、市环保局协办。市环保局在接到委员的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2017524日召开做好市人大、政协提案会议研究,指定由农村生态科科长崔悦慧同志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7710日与委员联系,征求

了办理建议,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经市环保局局长王光英同志审核同意,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开展相关基础调查,为土壤污染详查奠定基础

按照国家、自治区要求,组织开展了化学品生产企业调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全市化学品生产企业污染物排放等环境信息,为建立化学品全过程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奠定基础。组织各县(市)区梳理并对拟纳入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范围的问题突出区域进行调查,对辖区内的264家企业开展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空间位置遥感核实工作,进一步奠定土壤污染详查工作基础。

二、编制实施方案,分解任务

市环保局按照国家、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组织编制了《银川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二次征求了33个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修改完善。市政府印发《银川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银政发〔201719号),将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实施净土” 工程,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三、统筹规划,积极争取污染土地治理与修复示范工程

组织各县(市)区谋划建立土壤环境治理的重点工程项目库,统筹解决本行政区域突出土壤环境问题。贺兰县申请到土壤修复与治理专项资金2424万元,着力解决调查发现的污水灌溉问题,有效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四、加强宣传,增强土壤保护意识

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活动主题为开展三减行动,打造绿色田园,427日在丰登镇开展启动仪式,印制发放了土壤污染防治、测土配方等相关知识宣传册、摆放宣传板,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开展测土配方科学施肥培训班,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知识。围绕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大力开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加强管理减少投入、提高有机肥资源利用率、推广施肥用药新技术、调整用肥结构,改善施肥方式等综合措施,推进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除草剂减量除残,发展循环绿色农业。

提案中的其他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已由市农牧局按照工作职责进行答复。

再次感谢您们进一步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工作的关注,希望您们今后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崔悦慧   6889149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711 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