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81705 发布日期:2018-09-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采取有力措施保障60大庆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的紧急通知

关于采取有力措施保障60大庆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的紧急通知

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19日受高湿度天气影响,石嘴山市从19日8时连续出现6小时污染,中间两个时段出现中度污染。我市贺兰山东路、文昌北街站点连续出现3个时段的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通过和气象部门会商,20日至21清晨仍然处于高湿度天气,扩散条件从有利于转为一般,同时中央气象台预报,从20日凌晨2点将有沙尘过境,预计沙尘影响将持续到21号20时结束。为确保60大庆期间环境空气质量,需要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应对,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市住建局负责三区、两县一市负责本辖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工作,对所有在建工地全面落实“6个100%”扬尘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建筑工地的予以停工整治。

二、市城管局、三区政府负责,在20至21日期间,全面停止市区内渣土拉运作业。加密道路的机械化清扫频次,对城市主要干道抑尘作业频次在原有基础上每天至少增加2次。对在重点区域加密喷雾、洒水、干扫作业频次。三区政府在沙尘过境后要立即组织实施清尘行动。

三、市国土局、西夏区政府负责落实,在20至21日期间,砂石料开采企业全面停止爆破、破碎等产生较大扬尘的作业工序。

四、市公安交警分局负责,严格落实主城区重型车辆绕行方案要求,严禁排放不达标车辆通行。城市主城区内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严厉查处不落实管制违规和尾气不达标排放车辆。

五、市环保局负责,加密重点废气排放工业企业执法检查频次,重点核查工业企业、在用燃煤锅炉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保证治理设施高效运转,污染物达标排放。

六、市农牧局负责,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秸秆焚烧情况进行巡查,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七、三区政府负责,按照重点区域巡查要求,安排人员每天至少开展2次巡查。

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在接到本通知后,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相关情况及时与市蓝天办沟通。

 

 

 

                             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