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9-00003 发布日期:2019-01-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统筹做好2019年节假日值班工作,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银党厅字〔2018〕34号)有关要求,规范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带班值班岗位责任制,确保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做好值班应急工作的重大意义

值班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是确保区市党委、政府政令畅通的重要举措。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应急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节假日期间值班应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要求,配强值班队伍,落实岗位责任,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情况的发生,做到政令指示畅通、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二、严格落实值班应急有关规定

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要严格按照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管理(见附件)要求,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要统筹安排值班工作,全面做好机构改革后值班应急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程序、配强值班人员队伍,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带班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其他负责同志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各级带班值班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既要抓好本部门(单位)的值班值守,也要加强对本系统值班工作的指导督查,确保节假日值班工作相关制度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值班人员要在做好上情下达、协调左右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熟练掌握工作流程,认真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上报、综合协调和先期处置等职责。按照《各县(市)区、各部门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试行)》,我局属于三级值班带班单位,要求带班的负责同志要在岗带班,处、科级带班同志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值班人员要掌握部门负责同志去向和联系方式,原则上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得同时外出,确需外出的,须提前3天报请局党组批准同意。节假日期间,所有领导同志要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联系,快速有效指挥和处置。

三、建立健全值班应急机制

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应组织领导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协调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节假日期间,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或可能演化为重大事件的情况要立即向值守领导报告,同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续报事态进展和处置应对等情况。要主动收集、掌握网络舆情、社情民意等情况,加强苗头性、内幕性信息情报综合和深度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做到提前发现、及时报告,切实将一些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安全情况零报告制度。对发生迟报、漏报、误报的,将严肃追究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责任。

四、强化值班应急服务保障工作

值班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局办公室和各下属单位要切实做好值班设施配备和值班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休息、就餐等实际问题。每个节假日前3天要将值班安排表报送市委、市政府,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私自换班和找人带班现象。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节后补休和值班补贴发放等工作。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91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