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20-00009 发布日期:2020-01-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名 称:关于规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备案管理的通知

关于规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备案管理的通知

各生态环境分局、企事业单位:

为规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提升辖区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决定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工作做如下调整:

    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分局、金凤分局、西夏分局、永宁分局、贺兰分局、灵武分局负责受理、核对本行政区域内环境应急预案备案,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二、各生态环境分局在收到企事业单位环境应急预案备案文件后依据有关规定进行核对,文件齐全的,出具加盖印章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表;提交的环境应急预案备案文件不齐全的,责令企业自行纠正后重新报送备案

    三、各分局在备案之日起,按规定将较大和重大环境风险企业的环境应急预案备案文件,报送市局主管部门,重大环境风险的同时报送自治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

    四、企业未按照有关规定制定、备案环境应急预案,或者提供虚假文件备案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五、市局对备案的环境应急预案进行调度、检查,指导持续改进环境预案备案工作。

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按要求加强管理,指导和督促企业事业单位履行责任义务,制定和备案环境应急预案。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