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21-00073 发布日期:2021-04-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名 称: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2021年清明节临近,为切实营造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保障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现就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移风易俗,切实改变焚烧纸钱、冥币、祭品和燃放烟花爆竹等祭扫方式,倡导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奠等文明、低碳、清洁、环保、安全的祭扫方式来开展祭祀活动。

二、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详见附件)务必按规定时间在局办公室(白班504室,夜班506坐班值班时间上午8:00-14:00,下午14:00-20:00,夜间20:00-次日上午8:00值班期间重点负责巡查局办公楼用水用电防火情况、接听来访电话、填写值班记录等,如发现有关问题立即报告当日值班领导。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或出现私自换班、顶班等情况。值班期间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信息,值班人员要立即向局总值班领导和当日值班领导报告,在事发40分钟内以电话和文字材料形式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并续报事态进展和处置应对等情况。

三、落实“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需于每日15时前向市安委办报送当天全市环境安全情况,16时前通过电话6888080和邮箱ycxinxichu@163.com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当日全市环境安全情况。紧急信息除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箱报送外,必须以手机短信形式报送至市委24小时值班手机18795218811(涉密信息除外),短信报告后还要电话告知。未发送短信和电话告知的,视为漏报。

市委值班电话:68894336888057传真:68880566889433值班手机:18795218811

市政府总值班室电话:6888080传真:6888157值班手机:13309510831

市安委办值班电话(传真):6888158,值班手机:15309582681

同时,当日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职责,组织环境执法、环境监测应急值班人员立即投入工作,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四、保持通信畅通。各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保证联络畅通,不得以任何理由关机或停机,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局办公室将随时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如发生联络不畅、值班人员擅自离岗、脱岗、信息漏报,特别是被市政府总值班室查岗不在受到通报等情况,按规定严肃追究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责任。

、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各分局、直属单位要对应急值班进行专门安排,统筹安排好放假期间12345一号通平台电话接听、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监控等工作,同时安排做好本单位的防火、防盗、用水、车辆封存等安全防范工作。

做好配合联防工作近期,分局积极配合辖区安监等部门,做好防火工作,避免因发生火灾影响空气质量,同时,提前做好各企业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企业污染设施正常运行。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13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