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2019-02-13
来源: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银川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

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的意见》(环办环监〔201828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实施方案》(宁环监察发〔2018112号)要求,强化和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

二、《实施方案》的目标

切实强化和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集中力量查处大案要案,坚决治理违法排污行为,实现环境监管执法全覆盖。同时,在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懒政、敷衍做法,推动环境守法成为常态,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丽银川打下坚实基础。

三、《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主要包括3个部分:

()总体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生态立市战略总体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规范为主线,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为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执法保障。

()工作目标。切实强化和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集中力量查处大案要案,坚决治理违法排污行为,实现环境监管执法全覆盖。

()工作任务。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三是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发现违法问题。四是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五是实施群众关切问题预警督办制度。六是集中力量查处大案要案。七是制定发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八是严格禁止一刀切

政策咨询电话:0951-8679876

工作时间:正常工作日9:00-12:00  14:00-18:00


政策咨询: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