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污染企业监管

索 引 号:640100-113/2016-05955 发布日期:2016-06-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名 称:关于滨河新区空气异味污染源的排查报告

关于滨河新区空气异味污染源的排查报告

 滨河新区管委会:

根据近期市领导关于对滨河新区空气中偶尔有异味要求排查的批示,市环保局滨河工作站协同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集中进行了摸排,排查结果如下:

一、区域巡查情况

2016612日,市环保局滨河站工作人员对滨河新区长河大街、京河大道、瀚海街、秦月路、汉关路、鸿雁街、厚土路、金源街、唐和路、佳木路、水润路、产旺街等周边的环境现状进行了重点巡查,没有发现异味污染源。14日夜间,滨河站工作人员再次对园区进行巡查,幼师南门、业勤街、金源路均未发现异味污染源。随后对秦月路几家化工企业以及沿线的建筑工地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味污染源。

二、重点项目检查

目前,滨河新区仅百川通、磐泰、宏兴、美邦寰宇等6家工业企业正常生产,执法人员现场监察,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及厂界周边没有发现异味污染源。614日,在对红一煤矿和红二煤矿进行日常监察时,沿线的企业和工地也未发现有异味。执法人员还对在建的礼明胶带厂等建设项目进行了重点排查,未发现有异味产生。园区内也没有发现焚烧垃圾等现象。

三、重点区域排查情况

经过对园区及重点项目的排查,结合夏季多东南风和西南风的实际,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于15日再次协助滨河站根据滨河新区地势空阔的实际,逆风进行了远区排查,直至巡查至内蒙上海庙境界内,发现精细工业园区的路标指示牌后,沿路向西南与东南分别继续排查,最后在距离滨河管委会正南方向5公里处,发现有恒坤化工生产工厂,现场在煤气气柜及炼焦炉周边,闻到恶臭气

综上,可以确定滨河新区空气异味来自上海庙区域的输入性污染。

四、建议

综合近几天执法人员的排查情况,建议如下:

1、滨河新区管委会协调相邻内蒙鄂尔多斯市政府,加强对上海庙地区工业企业环境监管,确保企业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市环保局滨河站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对滨河新区已投产企业环境监管,确保企业治理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3、目前银川市执法用车由市执法车辆平台予以保,特请滨河新区管委会加快协调解决执法人员工作用车,保证满足对企业、建设项目的日常环境监察。对园区偶发性异常环境状况,也可及时开展夜间环境检查和巡查。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662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