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3/2020-00105 发布日期:2017-12-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名 称:银川市集体约谈58家燃煤供热单位

银川市集体约谈58家燃煤供热单位

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控攻坚工作全面完成,减少燃煤供热锅炉污染物排放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1221日,银川市蓝天办对三区58家燃煤供热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全市燃煤供暖锅炉存在问题及监管情况,相关管理部门就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宁夏隆康供热公司等5家做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海滨作了讲话。会议要求供热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市民之心爱护蓝天,以企业责任支持环保,不断强化措施,精细化管理,为改善银川空气质量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以严格执法抓好监督。

采暖期以来,市环保局对供暖锅炉进行全方位监察、不定期巡查和错时抽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供热企业380余家次,对燃煤供热锅炉进行了高频次、不间断持续监察和管控。截至1218日,市环境监测站已出具44个锅炉房烟气监测报告,其中宁夏天豹公司供热分公司等12家锅炉使用单位废气污染物超标排放,市环境监察支队根据监测报告已对超标单位立案处罚,其中对宁夏大学等6家单位启动按日计罚。市环保局已经对14家未安装烟气在线设施锅炉仍在使用的供热单位下达处罚告知书。与此同时,市环境监测站与宁夏煤质检测中心共同对燃煤供热锅炉进行了第一轮煤质抽检工作,共出具煤检报告单38份,其中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13家单位煤质超标,市环境监察支队均已完成调查立案工作。目前,第二轮煤质抽检工作正在进行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