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11640100MB1532180M/2023-00007 发布日期:2022-1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
名 称: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工会2022年工作总结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工会2022年工作总结

2022年在市总工会、市直机关系统工会精心指导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职工送温暖、办实事,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和特点,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在各方面发挥工会作用。

一、强化机制,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素质能力和工作作风

工会积极协助局党组,从强化学习、廉洁自律,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确立“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理念。坚持定期政治学习。坚持每周的政治、业务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反腐警示录》、《跨国鸭绿江》等电教片,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并参加相关知识测试。进一步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能、增强新本领、树立新形象、担当新使命、促进新发展的工作热情,也显著提升了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担当、有作为的工作作风。

二、履职担当,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一)稳步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一是进一步规范经费管理,并严格做好各项经费审查;二是了解掌握会员情况,做好会员管理及基层工会统计年报、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数据上报等工作;三是召开工会委员会补选工会委员会、主席的相关事宜。落实工会预算、慰问、文体活动及协助参与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工作。

(二)积极做好慰问等相关工作。一是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在职工中宣讲医疗互助政策,做好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在职17名职工全部参加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主动按时缴纳医疗互助金,疫情期间携带慰问物资,看望观湖社区、集中隔离点、下沉各街道社区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等。三是做好职工福利工作。为干部职工送去生日蛋糕卡,理发票传递了局党组浓浓的关爱与温暖。

(三)丰富干部职工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参加《银川市2022年关于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的方案》文件要求,结合健康机关创建,我局积极参与银川市机关干部职工“21天健康生活方式行为养成”打卡挑战活动。根据活动内容制定打卡项目,于7月15日—8月4日连续21天在微信小程序“群打卡”进行健康打卡有4人完成连续打卡任务。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多个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同时也起到了引导干部职工提升健康生活的思想意识、养成坚持运动的良好生活方式

总之, 2022年,我局工会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创造条件服务干部职工,创新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很好地发挥了桥梁作用。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把工会办成干部职工温馨的家。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

                             2022年1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