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4-01-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要求,现发布《银川市投资促进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 202311日至1231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府公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银政办发〔202355号)中各项工作任务,依规推进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一)主动公开方面2023年银川市投资促进局以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严格规范信息内容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招商领域信息,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通过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其中,机构职能及领导分工3条、人事任免信息3条、规划及总结5条、部门预算1条、业务工作11条、投资政策3条、招商引资政策及招商信息4条。公开内容包括机关职能、领导分工、政策文件、部门文件、人事任免、部门预算、法治政府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各类信息。二是通过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信息18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2023年,银川市投资促进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要求,开展依申请公开事项。全年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申请行为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严格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发布流程,定期进行审查评估,严格做好政府信息管理工作。二是严格按照《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对公开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公布和登记,做到及时公开。三是明确1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网站的正常运转和内容的适时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川市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让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第一时间可以准确快捷发布。同时,为扩大招商引资政策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光明日报、银川日报新闻媒体对招商引资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企业对招商引资政策的知晓率。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贯彻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每月做好公开情况自查自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提升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银川市投资促进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3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1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依托局办公室开展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工作精力较为分散,一定程度上影响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实际工作中对政府信息是否主动公开还存在理解、把握不到位。下一步,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加强科室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水平,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同时,聚焦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扩大并明确政策解读范围,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招商引资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政策宣传影响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按照《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制定《银川市投资促进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同步梳理形成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科室完成时限严格按照要点做好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政务公开工作。一是主动公开机关职能、领导分工、政策文件、部门文件、人事任免、部门预算、法治政府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各类信息30条。二是因本年度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区、市人大、政协议案建议提案没有公开发布的主办件,故议案建议提案栏目未做更新。三是银川市投资促进局不断优化网上政民互动渠道,2023年,共办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咨询工单26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机关202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 https://www.yinchuan.gov.cn 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6889021(仅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咨询);传真:09516889024(请注明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