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1/2017-1550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成文日期:2017-01-30
责任部门: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日期:2017-01-30
名 称:关于重新梳理公司规章制度的通知

关于重新梳理公司规章制度的通知

各市属金融企业: 

  近年来,随着我市金融强市战略不断深入,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市属各金融企业均取得不同程度的新发展、新进步。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明确权责分配,提高工作效率,市金融局决定,督促各市属金融企业重新梳理公司规章制度,并择期监督检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梳理范围 

  1.凡涉及工作职责、岗位职责、管理规定(办法)、业务操作流程、应急预案、法律法规及行业规定、工作手册及其他规章制度等,重新梳理汇编。 

  2.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相关规定,重新修订公司章程,章程的修订务必结合公司实际运营情况,做到有权必有责,权责必分明,切忌脱离实际,照搬照抄。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进一步明确“三会一层”的权限分配和职责分工,做到明权责、细分工、讲原则、有担当,切实杜绝大事擅做主、小事乱上报。 

  二、时间安排 

  各市属金融企业于1月15日前完成上述梳理工作,金融局将随机安排监督检查。 

  三、其他要求 

  各市属企业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项梳理工作,切实完善公司相关制度,将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