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1/2018-0575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成文日期:2018-01-06
责任部门: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日期:2018-01-06
名 称:关于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局各党组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 

  根据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银川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银组通〔2018〕2号)要求,经局党组研究,现将我局2017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二、民主生活会时间地点

  拟定于2018年1月下旬,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会期半天。 

  三、民主生活会发言内容

  民主生活会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 

  重点要对照检查是否能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照检查是否能坚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 

  对照检查是否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是否能坚决做到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区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对照检查是否能坚决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指出的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召开会议、改进文风、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对待问题等十方面的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深入推进“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坚决纠正慵懒无为、不愿干事、推诿扯皮、怕担责任等问题,努力形成勤学善行、遵规守纪、勇于担当、争创一流、务实高效的“五种好作风”。 

  对照检查是否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 

  四、开展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安排 

  相关工作主要分组织计划、组织实施、总结整改三个阶段进行,时间从2018年1月5日开始,至1月31日前结束。(详细内容见附表)  

  五、几点要求 

  1、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召开民主生活会前,要以局机关例会和学习制度为载体,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研讨和辅导报告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民主生活会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2、确保意见征集取得实效。通过制作、发放征求意见表,向自治区厅局、市四套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监管企业、本级党代表和局机关党员干部群众通报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广泛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 

  3、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党组主要负责人同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要认真开展一次谈心活动,敞开心扉,深入交流思想,做到互相帮助提醒,加深共识,增进团结,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4、确保会议召开取得实效。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群众所提的意见及班子成员帮助查找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原因,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防止和纠正民主生活会上谈工作多、思想少;讲成绩多、问题少的现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详细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剖析根源、全面深刻;互相批评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促进团结。避免简单地以会前谈心代替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切实进行整改。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形成的整改措施,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将整改材料上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作为下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的依据。 

    

  附件:银川市金融工作局2017年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安排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