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1/2021-0006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成文日期:2021-12-07
责任部门: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日期:2021-12-07
名 称: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做好银川市健康银川实施行动工作计划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做好银川市健康银川实施行动工作计划


一、努力引导企业进行健康融资程序

一是制定《银川市推进企业上市实施意见》,通过施行分阶段奖励方式,坚持境内外并举,各版块并重助推健康产业企业上市。二是借助西部担保建立发行企业债担保体系,解决健康产业企业融资增信困难问题。鼓励银行创新金融产品提升健康产业贷款获得率。鼓励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优化信贷流程,帮助健康产业企业及时获得信贷支持,如针对养老产业,我市推出了“如意唰唰贷”无担保信用贷款,可通过互联网直接申请贷款,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在线自动完成贷款审核及贷款额度测算,经由人工线下信息核实及额度干预后为企业或其实际控制人发放信用贷款。三是鼓励产业基金参股,扶持健康产业做强做大,做好上市企业储备工作。依托银政企对接会、“金融+”联席会等会议制度,积极引导对接金融机构,使健康产业相关企业与银行信息有效对接,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让有意向申请贷款的健康产业相关企业与银行进行无缝对接,简化贷款程序和缩短批贷时限,有效减轻企业的转贷成本和财务负担,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内生动力。

二、建成无烟党政机关行动

制定了关于无烟党政机关工作计划,成立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无烟领导小组,制定了《无烟金融局管理规定》《无烟金融局控烟考评奖惩制度》等控烟制度。为更好地确保建设无烟办公环境,局内各科室、各金融国企、金融机构全力营造卫生、健康的工作环境,开展创建无烟办公环境。局内各科室、各金融国企、金融机构要在办公区域等场所禁止吸烟,并设醒目标志,不设烟具(烟缸),形成控烟、戒烟、远离吸烟的工作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