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00/2016-00348 发布日期:2016-02-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银川市金融工作局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2015年初,银川市以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为契机,在西部地区率先成立了金融工作局。根据三定方案,市金融工作局共有行政编制13名,局领导一正两副,下设综合处、传统金融处、金融创新处、资本运作处四个处室,设主管4名,副主管2名,在承接原金融办职能的基础上履行金融国资委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研究分析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全市金融形势和金融发展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承担防范和化解全市金融风险职责;依法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和非法集资行为;拟订全市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政策措施,组织协调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三)负责联系中央和自治区驻银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及其驻我市分支机构,依法监督管理市属金融控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股权交易中心、金融资本运作平台等地方性金融企业。

(四)负责全市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工作,拟定全市金融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各类金融服务集聚区的建设,促进金融机构的合理布局;拟定引进境内外金融机构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金融机构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和网点,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负责全市地方金融资源整合重组工作。

(五)负责推进全市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有关部门推进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主导建立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和信用奖惩机制,支持金融机构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六)负责研究拟定引导社会融资发展的政策措施;参与研究拟订政府重大项目融资方案;协调金融机构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和平台,为重点工程建设、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

(七)拟定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推动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收益债、中期票据、集合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债务融资工作;负责引进和组建各类产业引导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并进行备案管理;参与风险投资、债券发行、股权投资等直接融资工作。

(八)协调、指导金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引导、协调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扩大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率。

(九)指导、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制定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规划;负责上市企业的培育、初审与推荐;指导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和资产重组等工作;配合证券监管部门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督促指导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

(十)协调、推进全市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优化农村金融发展环境,推动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和产品服务创新;指导农村金融综合改革;协调推动涉农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增强金融强农惠农能力。

(十一)指导、协调全市金融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和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十二)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对政府出资的金融机构的国有资产进行管理。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6年银川市金融工作局独立编制机构1个,单位基本性质为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2016年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实有财政供养人数10人,其中在职人员10人,离退休人员0人。

 四、银川市金融工作局2016年预算总收入53723.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432.09万元,上年结转291.21万元。

2016年度预算总支出53723.3万元。基本支出预算82.82万元:本年基本支出82.09万元(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1.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6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84万元),上年结转基本支出0.7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3640.49万元:本年项目预算安排53350万元,上年结转项目290.49万元。

   项目支出明细:

   1、金融局业务专项经费50万元: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协调联络各相关机构开展金融业务。促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为本地企业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地方性金融人才培养专项经费等。

   2、民生、华夏、光大银行落户银川奖励资金300万元:根据《中共银川市委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促进金融发展若干实施细则>的通知》(银党办[2015]81号)文件精神,积极引进商业银行、产业投资基金、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对在银川新设立的金融机构地区总部、业务总部、子公司、分公司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100万元。我市2016年有民生、华夏及光大三家银行落户,对每个落户银行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合计300万元。

  3、“新三板”挂牌企业补贴:根据“银党发[2015]81号”文件精神,兑现2016年“新三板”挂牌的20家企业补贴,每家企业补贴150万元,合计补贴3000万元。按照实际挂牌的企业上报政府后给予补贴。

4、注入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亿元引导基金:根据“银党办[2015]81号”文件精神,整合本市财政各类扶持资金,每年安排5亿元以上资金注入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

5.上年结转项目经费290.49万元。

  “三公”经费明细:

   2016年我局没有因公出国(境)计划,预算中未安排此项费用;我局没有公务用车,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2016年2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