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治政府建设年报

索 引 号:116401003177431446/2022-00035 发布日期:2022-11-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学习宣传民法典 携手共建新生活

学习宣传民法典 携手共建新生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我市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要求,银川市金融工作局邀请广东格林(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沈莉为全体干部作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护航”的宣讲。

    宣讲会上,沈律师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亮点解析”“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三个部分,深入阐述了民法典出台背景、基本原则、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内容中关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并对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进行了诠释。

    通过此次对于民法典的宣讲,使全体干部更加深刻的领会到颁布民法典的内涵实质。章志局长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民法典,要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涵,尤其要领会其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精神要义。他要求全体干部要将民法典和金融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熟知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更好地发挥金融管理职能,提高金融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