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1/2017-46989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农工市委会 

  贵委会提出的关于建立政府增信机制加强银政合作,提高对扶贫和“三农”工作支持力度的提案收悉。提案中提出建立“政策性担保公司+扶持企业贫困户”、“风险补偿基金+贫困户”、财政直补资金+贫困户”政府增信模式,创新保证保险+贫困户”增信机制并加强对外合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立银政企合作机制 

  为引导银行类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市涉农企业的支持力度,我市结合财政性资金存放招投标对各金融机构进行定期考核。同时,积极牵线搭桥,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支持本地企业,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注重模式创新 

  结合中小微企业自身发展的短板,我局及各市属金融企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以西部担保为依托,独创了企业云服务模式,企业云主要由融资云、财务云、法律云、人事云四大模块组成,通过整合和匹配社会服务资源和中小企业服务需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企业提供标准化、产品化的一站式全方位专业服务。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中小企业,西部担保携企业云正式入驻银川市民大厅,为有生产经营能力的中小微企业增信。 

  加强对外合作 

  扶贫工作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政治意义,开展扶贫工作是每个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局组织市属金融机构召开了金融扶贫会议。引导各类银行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建言献策。我局整合了各金融机构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拟制定我市金融扶贫政策,对我市的金融扶贫工作统筹规划,助力银川市完成脱贫任务。 

  四、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我局由分管副局长带头,会同银川市扶贫办领导带领干部到三区两县一市调查摸底,为下一步出台金融扶贫政策了解第一手情况。与基层扶贫办村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加强了与各级扶贫办的沟通协作,了解各级扶贫部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与村干部共同探讨加快脱贫致富的思路办法。 

  为了防止贫困户脱贫过程中因产业风险、意外身故等因素致贫返贫,市辖区为贫困户量身打造“扶贫保”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和优势特色产业保险,为贫困户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20178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