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1/2017-47019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10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10号提案的答复

农工党市委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壮大贫困村村级发展互助资金的提案收悉。提案中提出农民缺乏合作意识和金融意识,同时还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搭建平台 

  要充分发挥互助资金的作用。西夏区为例,依托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长廊宁夏西线黄金旅游线,西夏区将互助资金项目与城乡居民增收平台紧密结合起来,成立运输、养殖、种植等各类农民经济协会。 

  创新方式 

  为脱贫富民提供产业保障。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持续创新商业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借助“四低一高一创”优势,以打造银川智慧纺织产业集群为切入点,转型升级传统产业,以布局电竞、智慧城市、通航等产业集群为切入点;布局新兴产业, 最终实现产业反哺,带动就业、增加税收、促进“双创”,助力脱贫富民。为脱贫富民提供信贷保障。积极引导各银行类金融机构加大贫困群众和贫困地区的信贷投放力度。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扶贫金融产品和业务创新,重点支持“公司+合作社+贫困户”、“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等产业发展模式,加大对有条件的贫困农户小额农贷投放力度,扩大贫困农户贷款覆盖面。 

       加强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合作意识和金融意识,我会同市扶贫办组织辖区各级扶贫办主任、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村书记(主任举办“全市移民地区金融扶贫专题培训班”。从源头上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银政以及农户的联系与合作。从而保障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健康发展。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20178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