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1/2021-00023 发布日期:2021-04-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关于晓鸣农牧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报告

关于晓鸣农牧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报告


2021331日,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鸣农牧”)成功登陆创业板,并于413日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晓鸣农牧是宁夏首家深交所注册制下的创业板上市企业,也是中国“蛋鸡第一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晓鸣农牧成立于20117月,注册地在银川市永宁县黄羊滩,注册资本14,050.60万元,是一家集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饲养、蛋鸡养殖工程技术研发、种蛋孵化、雏鸡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目前,晓鸣农牧已在宁夏、新疆等6个省区建有3个高标准蛋种鸡生态养殖基地、5座孵化厂、1座商品代育成鸡场及1座年产20万吨蛋鸡消毒饲料加工厂,并依托科技创新、健全的生物安全措施、领先的国际化动物福利养殖模式以及现代化生产设施设备等优势,将销售覆盖全国市场,销量占全国雏鸡市场的10.04%

二、推动上市进程情况

(一)加大培育力度,助推上市进程。晓鸣农牧作为我市重点培育企业,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引导其建立资本市场意识,引导完善股权结构,规范内部管理;多次到企业现场办公,并邀请深交所专家帮助解决上市中遇到的问题。2014年末,晓鸣农牧成功登陆新三板,迈出了走向上市的第一步;201611月,在宁夏证监局首次发行备案。

(二)加大辅导力度,做好协调工作。20204月,晓鸣农牧向中国证监会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市金融工作局全力辅导晓鸣农牧申报工作,并先后对接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10余家单位,协调具体上市过程中需要出具的证明资料或合规性文件,确保其顺利完成上市报会。2020331日,通过了宁夏证监局的上市辅导验收

(三)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上市成功。2020年,受疫情影响,晓鸣农牧年度净利润有所回落,为避免财务数据对上市工作的影响,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帮助其解决困难,向其发放了240万元的上市奖励资金(入库、报辅导及报证监会等3个阶段的奖励资金,尚有160万元的发行证券资金尚未发放),并向自治区为其申报了400万元奖励资金,及时弥补财务报表对其上市的不利影响。在各方的共同帮助下,2020115日,晓鸣农牧顺利通过了深交所审核中心的审核;2021331日,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三、上市后的效果和影响

(一)有利于推动我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通过公开发售股票,募集到的资金可用于进一步投入到种鸡生态养殖基地项目和蛋鸡产业研究院建设项目,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扩大规模和产能;二是有助于企业扩大销售覆盖面。上市企业本身的宣传效应,有助于提升晓鸣农牧市场知名度、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客户和供货商。

(二)有利于振奋我市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信心。截至目前,银川市共有上市企业11家(含境外上市2家),数量总体较少,且前期上市的企业资产和业务规模均较大,使得企业认为上市离其很遥远。而晓鸣农牧作为一家成长型的企业,对其他同类企业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提高了辖区内以枸杞、葡萄酒、奶产业等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如塞尚乳业、沃福百瑞)上市积极性。

(三)有利于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计划。随着晓鸣农牧的上市,其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将有利于提高闽宁镇就业率,带动贫困居民脱贫增收,助力闽宁镇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以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