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31/2021-00058 发布日期:2021-12-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金融助力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市成功举办自治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

金融助力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市成功举办自治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

    12月2日,自治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领导张雨浦、赵永清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领导陈春平主持会议。本次对接会以“金融助力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搭建政府与企业、金融机构融资沟通桥梁,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的互动互利共赢。


2日上午,我市组织来自深交所、北交所、区外金融机构总部嘉宾和我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近百人,参观调研了志辉源石葡萄酒庄、共享装备、沃福百瑞枸杞、建发大悦城等银川市一、二、三产业代表性企业和项目,与企业共同探索互利互赢的发展之路

2日下午,“政银企”对接会中,赵旭辉市长介绍了全市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各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张雨浦书记、赵永清常务副主席要求区市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适应新形势,树牢合作共赢意识,进一步增强“政银企”携手共进的信心、决心、耐心,建立健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扩大信贷投放,让金融动脉通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协同配合,增强系统化思维,加大政策供给、项目谋划、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共荣共生。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银川经开区、工行宁夏分行、建行宁夏分行、中行宁夏分行、宁夏银行、平安银行、宝丰集团、建发集团等部门、机构代表现场签订6个协议,授信额度达到778亿元,是我区“政银企”签约规模之最。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将认真落实本次“政银企”对接会精神,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有效性、连续性为目标,进一步促进“政银企”对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各金融机构在信贷资金投放、金融产品创新、降低贷款利率、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方面出实招,助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