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5/2018-8240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18-08-24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8-24
名 称:关于做好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切实解决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市委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2018年银川市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现将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系统做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议对象

银川市81个机关单位,七个重点行业: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哈纳斯天然气有限公司、银川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煤气供热有限公司、宁夏邮政公司银川分公司。

二、评议主体

1、与参评单位在业务关联的基层单位、基层组织、干部职工、市场主体、人民群众。

2、与参评单位有关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

3、银川市、县(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三、评议内容

主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具体包括:机关“四风”问题及新表现整治情况;机关“三不为”问题整治情况;机关干部服务态度及精神面貌情况。

四、评议方法

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第三方、政务服务中心、“两代表一委员”评议、网络跟踪评议四种方式进行。

网络跟踪评议由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开通网络评议通道,对各参评单位机关作风进行满意度和社会形象调查。任何人在任何时间、地点,不限次进入系统评议任何单位。

1.登陆宁夏机关党建网http://www.nxjgdj.gov.cn/)或关注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参与网络评议。

2.登陆银川新闻网(http://www.ycen.com.cn/)、银川广播电视网(http://www.ycgbtv.com.cn/)或银川发布客户端参与网络评议。

五、测评时间

第三方测评、“两代表一委员”评议于10月15日至11月30日进行。政务服务中心测评、网络及跟踪评议贯穿全年。

六、有关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纪委负责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督查,对局属各单位参与网络评议情况督查。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登录宁夏机关党建网、银川市新闻网、银川广播电视网或银川发布客户端,积极参与到评议之中。

(二)着力解决问题。局运管科、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银川市公交公司要做好12345便民服务中心投诉问题,及时解决、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12345便民服务中心、银川新闻传媒集团每月要将涉及机关作风的投诉情况报市直机关工委作为扣分依据。

(三)主动与新闻媒体沟通,积极配合新闻媒体采访。

(四)对热线平台反映的问题,5个工作日内解决并答复,确需延期的经沟通同意后,最长不超过一个月。

(五)对群众的咨询或意见建议,应在转办日起3个工作日内对有联系方式的当事人完成回复,对无联系方式的则需说明情况。

(六)积极配合新闻媒体上线。

(七)加强督查和问责。局属各单位要对反馈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不积极配合新闻媒体工作的、对在行风评议期间曝光的单位或个人将严肃追责。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