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5/2019-0010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19-08-02
责任部门:海事港航科 发布日期:2019-08-02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古尔邦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古尔邦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辖区各交通运输局

10日至813日是古尔邦”自治区统一安排放假时间,我市水上交通将迎来高峰时段。为进一步加强假日期间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止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现加强节日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管重点

(一)水路运输经营者经营资质保持情况水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落实情况水运企业违规接受船舶挂靠经营情况。

(二)船舶证照有效情况船舶应急、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营运船舶遵守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各项规定情况,老旧船舶运营管理情况。

(三)船员持证情况船员遵守船舶安全行驶规章制度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四)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水运企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对洪水大风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的预警预测,切实将防范极端灾害性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汛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和值班人员,责任落实到个人,保证通讯畅通,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

二、工作措施

辖区交通运输局加强监管,对各自辖区水运企业进行节前水上交通安全检查;督促辖区水运企业加强自查自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会同辖区交通运输局自近日起对水运企业进行现场查,多管齐下,取得实效。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节假日安全管理作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问题隐患的存在的真正原因,及时解决。

(二)强化工作落实。交通运输局督促企业重视节假日水运高峰期安全管理,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保障经费,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及时上报信息。

 

银川市交通运输

2019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