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5/2019-0015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19-11-12
责任部门:政策法规和应急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9-11-12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 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 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局,局各有关科室,局属各有关单位

交通运输企安全产标化对对表创程实给你合实贯彻实。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1112


(此件公开发布)

 

            交通运输企业安生产准化

标对表创工程实方案

 

实增我市交通行业全防治理进一步实企安全产主本质全水平预防减少交通安全产事的发我市交通运输安生产势持区安办关印发安全产标化对对表创工程施方的通201928)和《银市安会办室关印发化对安办2019110要求制定方案。

指导

近平时代国特社会义思为指贯彻的十大精和自区第二次代会步提高责任“安第一为主、综企业一步实主责任全风排查病危防治基础全生责任为核安全产标化体全员参,全提升全生管理平,持改进全生,促全市交通运输全生形势续稳

基本

企业体责任应结自身建立保持全生标准管理自我查自纠正和我完安全产长机制二是政府法监部门运用治思和法方式地进企业全生标准达标定工以及施安生产类指工作序渐积极妥组本地业企标准细化措施,确工作有

范围

运输企业(含道旅客危险物运、道普通物运货物输站租赁车维和汽客运等类、城市客运企业(含公共交通、出租汽车等类别)、水上运输企业。

四、职责分工

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要求,各县(市)区交通部门和局属各行业管理部门(科室),按照以下分工组织实施创建工程:

(一)各县(市)区交通局负责组织和指导推动辖区交通运输企业达标创建工作;

(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组织和指导推动所管理的运输企业达标创建工作;

(三)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和指导推动所管理的出租汽车企业达标创建工作;

(四)局海事港航管理科负责组织和指导推动所管理的水上运输企业达标创建工作;

(五)局运输服务科负责组织和指导推动市公交公司达标创建工作;

工作

用三左右时间提高交通安全产标化达立形常态持续进工

2019年内启动达标创建工作的企业要达到本行业领域所有企业的70%。

(二)2020年。全力做好企业标准化达标评审、认定、管理工作,严格把关,高效服务,组织开展中期督导推进,力争年内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企业达标率达到80%。

(三)2021年继续抓好评审、认定、管理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巩固创建成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年底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企业达标率不低于90%。

工作

)部署启动创建工程。全面部署启动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工程,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召开动员会,积极督促企业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启动并扎实推进。

)认真组织宣贯培训。行业管理部门(科室)时召行业会各级关于动安生产准化设工的文组织开展新修订评定标准宣贯培训,提升企业对标准化作用和建设方法的认识把握,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标准化建设法定责任意识,培育企业自主创建能力,促进企业建立自主管理、持续改进的安全 管理体系。

)推创建交通企业安排人负责安标准的具详细工作责任分工作行业管理部门(科室)督促标准化到期的企业和尚未标准化达标的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对于尚在有效期内的标准化企业,要求企业结合新修订的标准化达标评分标准进行自评自改,提升完善标准化运行管理水平,并列入相关监管部门年度执法检查内容,经抽查验证达不到相应等级评定标准的企业,公告撤销称号,并通报有关部门暂停或取消相关优惠政策的享受资格。

(四)适时“回头看”。各行业管理部门(科室)对创建工程实施以来达标企业的标准化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验率不低于20%,对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责令整改,确保标准化运行不打折扣、有效运行。

评估行业管理部门(科室)要及总结安生产标化建中的亮点推广的经和做将创工作推和企达标纳入度质考核,202110行业管理部门(科室)对本业三工程体情况效、在的题等行评,并应急管理形成我创建工程三年工作总结报市安委会办公室。

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局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对创建工程的统筹协调,行业管理部门(科室)按照本方案确定的原则目标、工作任务、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每年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二)加强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将安全标准化创建作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对照评定标准各级各类要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开展岗位达标、专业达标和全员创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和管理水平,真正做到安全管理、操作行为、工艺设备、作业环境“四个标准化”,安全制度、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五个到位”,实现安全发展。要按照标准化动态循环管理的要求,在保持标准体系有效运行的同时,注重建立自我完善、持续改进、巩固提升、逐步升级的长效工作机制,大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加强创建管理。行业管理部门(科室)是安全生产监管行业领域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结果认定的主管部门,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办法和认定流程,严格管理,定期检查,确保创建高质量,评审高效率。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中介机构包办企业创建、评审走过场、咨询与评审“捆绑”收费等违规行为,有效解决标准化达标与实际运行管理“两张皮”问题。

监管对标化创企业督导检日常管执安全检查加强对未达标企业的安全监管。落实动态监管要求,督促已达标企业认真开展年度自评,对管理“滑坡”不再符合条件的企业降级或撤销。

(五)加强督促落实。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市局将对各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科室)组织推进创建工程情况和企业达标率进行督查通报,并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列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 评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分利各类多种形宣传全生标准建设重要各项政的知标准创建浓厚步推行业域安生产准化设工

各县(市)区交通局、局属各有关单位(科室)2019年1112日前将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工作计划或措施,每年610日前1210日前将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报局应急管理科。联系人:孙潇  6888275  邮箱:ycsjtjawb@126.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