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5/2020-0005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20-06-24
责任部门:安全政策法规和应急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0-06-24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下达2020年消防工作重点任务目标的通知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下达2020年消防工作重点任务目标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有关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2020年消防工作会议要求,根据自治区《2020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现将2020年我局消防工作重点任务下达如下,请认真对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年度各项消防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1. 各单位共同职责任务

        1.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

    2.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组织机制,健全完善本部门、本系统消防工作制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根据本行业工作特点,在行业安全生产法规政策、规划计划和应急预案中纳入消防安全内容,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3.明确本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纳入本系统教育培训内容,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制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将消防工作纳入本系统年度综合工作管理目标和考核体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检查、同考评。

    4.依法督促本行业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定专(兼)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落实消防工作经费;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治理,消除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每年组织应急演练,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5.加强对行业领域所属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管,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各类专项行动,制定本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结合夏季、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行业特点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继续在行业内部开展电气火灾治理,全面提升行业火灾防控水平。

    二、相关部门重点任务

    1.督促指导所属单位在客运车站等场所逐步建立微型消并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牵头单位: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责任单位:市公交公司、宁夏天豹运输有限公司

    2.在客运车站、交通工具管理中依法督促有关单位落实

    安全主体责任和有关消防工作制度,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牵头单位:市客运管理中心

    责任单位:市公交公司、宁夏天豹运输有限公司

    3.在客运车站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

    牵头单位: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责任单位:市公交公司、宁夏天豹运输有限公司

    三、目标责任考核及奖惩

    1.年底前将统一组织对局属相关消防单位的重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纳入综合考核、绩效考评等评价内容,作为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2.对工作不力,未完成年度主要任务指标的,将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

    3.对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火灾的,将依法依规对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年终依据本通知对相关单位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情况实施奖惩。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代章)

                       2020年6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