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5/2017-40702 发布日期:2017-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财预【2016143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银财发【201714号)文件要求,现将财政批复的2017年部门预算予以公开,并说明如下:

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预算公开说明

(一)预算公开形式及内容:根据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银川市政府门户网(http://www.yinchuan.gov.cn)进行公开,同时在单位公示栏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人员基本收支、公用经费收支、项目收支及“三公”经费收支等。

(二)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1
、单位性质及人员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09]67号),设立银川市交通运输局,为银川市政府工作部门。行政编制15名。领导职数:局长1名,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1名,副局长2名,调研员3名,交战办专职副主任1名(副处级);科级领导职数7名,其中:主管6名(综合事务主管、组织人事主管、公路管理主管、综合运输管理主管、政策法规及安监主管、财务审计主管),副主管2名(由交通运输局根据工作需要具体设定);主任科员1名。

机关后勤服务编制2名。

2017年末实有人数21人。

2、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公路、水路交通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公路、城市客运、水路、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

(二)承担涉及全市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道路、水路、城市轨道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规划并实施交通运输网络建设,推进区域性交通运输中心建设;协调指导城乡各种运输方式衔接。

(三)指导交通行业改革;维护公路、城市客运、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的平等竞争秩序,培育壮大运输企业及相关服务企业,协调组织高效快捷的交通运输流,交通运输组织的培育发展工作,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四)负责县(市)、乡道路建设的规划协调工作,组织实施公路工程和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养护工作,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

  (五)组织实施治理公路“三乱”和交通运输超限超载稽查工作;负责公路路政管理,依法维护路产路权,保证公路畅通。

  (六)负责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公共客运(包括公共汽车、出租车、城市轨道交通等)、机动车维修检测、搬运装卸、汽车租赁、运输服务以及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等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工作;负责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调控等工作。

  (七)执行交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组织重大技术开发,推进科技进步;负责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监督,指导行业协会工作。

  (八)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和水上交通安全监督以及船舶等水上设施的检验工作。

  (九)承担全市物流行业的管理责任,牵头制定物流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完善物流业综合运输网络建设,优化物流区域发展布局;实施物流市场培育,推进物流园区、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口岸管理协调工作。

  (十)负责系统内改制及非公有制交通运输企业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一)承担银川市国防交通战备动员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概况
 (一)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勤俭节约,提高资金绩效,统筹编制收支预算。
 (二)部门预算的编制原则
  一是综合预算原则。对单位的可用财力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统一编制、统一管理、统筹安排预算内、外资金收入,将单位所有收入及安排的各项支出纳入综合预算,确保预算全面、真实反映单位实际的收支情况,使所有收支活动纳入预算管理与监督的范围。
 
  二是合法真实的原则。部门预算的经费按照有关法规进行测算,做到预算收入合法合规;支出符合财务规定,对每一收支项目进行认真测算,力求科学合理、真实准确。
  三是零基预算原则。按照“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财力可能”的要求,对人员支出按在编实有人数核定。  

三、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预算7245.18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1.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拨款6823.28万元。

   (二)、2017年本年支出预算7245.18万元,其中:

    按经济支出分类:基本支出334.3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26.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7万元);项目支出6910.87万元。

   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44.5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预算数19.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353.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预算数3609.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数18.21万元。

2017年预算中基本建设项目支出共计6910.87万元

2016年基本建设项目结余6800.87万元(其中政府基金结余3000万元)

2017年的基本建设项目支出预算110万元,其中;

    1)非公有制企业党建项目预算5万元。主要用于非公有制企业的基层党组织管理建设。

   2)交通战备项目5万元。按照宁党发[2007]55号规定用于交通战备建设经费。

    (3)“亮牌评星争先锋”项目100万元。每年年底从评定为五星级的出租车中,择优评选200辆左右的出租车命名为“先锋的士”出租车。共产党员驾驶的出租车可优先评选命名;每年年底从评定为五星级的车组和驾乘人员中,按一定的比例择优评选“先锋车组”、“先锋驾驶员”和“先锋乘务员”。共产党员及其车组可优先评选命名。

四、本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较上年预算数26万元减少25万元,减少96%,较上年预算执行数6.83万元减少5.83万元,减少85%,其中: 2017年因公出国预算为零,与上年预算数一致;2017年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执行数5.32万元减少5.32万元,减少100%,因20164月起实施公车改革;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1万元较2016年的预算执行数增加1万元。

(二)本年支出预算与上年度预算执行数比较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预算7245.18万元,较上年度预算执行数11904.3万元减少4659.14万元,减少39.14%,主要是2017年基本建设预算项目比上年基本建设预算项目减少。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000万元,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是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征地和拆迁补偿款。为上年的结余数。

五、本年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机关行政运行经费预算334.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3.78万元,公用经费4.53万元。

按经济支出分类:

(一)2017年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26.82万元;

(二)2017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0.53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4万元;邮电费支出2万元;差旅费支出3万元;培训费支出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工会经费及福利费支出1.6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6.8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66.96万元,其中离休人员费用支出44.17万元;遗属人员生活补助4.58万元;住房公积金18.21万元。

六、本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2017年未对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进行安排。

附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