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5/2017-40721 发布日期:2017-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
名 称:银川市公路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对银川市区域内县道和乡道等干线公路进行常年养护生产、技术改造和各项管护,提高公路的使用质量,延长公路的使用期限,保持公路及沿线设施的完好状态;

2)进行公路日常巡查,对出现的损坏公路问题及时发现、制止及报告;

3)负责公路两侧树木的绿化、管理和养护;

4)负责公路行业统计、公路行业普查,农村公路各类统计数据采集和整理工作;

5)提出本地区城市以外公路的建设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6)负责新小公路防护林维护、管理工作;

7)承担银川市本行政区域内自行全额投资的公路工程项目、自治区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委托监督的公路工程项目的质量监督;

8)承担银川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情况

2017年单位内设5个科室、1个挂靠单位,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审计科、机械设备科、公路养护科、新小公路防护林管理所及银川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公路养护科下设6个公路站及1个养护中心,分别为:高家闸公路站、干沟公路站、丰登公路站、芦花公路站、春林公路站、沙窝桥公路站及滨河大道养护中心。

(三)人员情况

2017年我处事业编制为88人,实际在编在岗54人;退休人员87人;政府批准聘用临时工14名,单位聘用临时工41 

二、银川市公路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表8

三、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2017年预算总收入729.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6.86万元,与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4.21万元相比,增加率为19.04%,增加原因主要为2016年我处新增在职人员9人,人员工资增加,且较上年人员工资标准调增、社保缴费基数调增;上年基本支出结转32.72万元。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2017年预算总支出为729.61万元,比2016年预算总支出增加了132.68万元,预算支出增加原因主要为上年基本支出结转32.72万元用于支付2016年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纳,2016年我处新增在职人员9人,人员工资增加,且较上年人员工资标准调增、社保缴费基数调增。

四、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我处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3.5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8.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05万元;与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相比增加133.3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2016年新增在职人员9人,人员工资增加,且较上年人员工资标准调增、社保缴费基数调增,且人员公用经费增加。

2017年我处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为288.88万元,较上年增加132.8万元,增加原因为2016年新增在职人员9人,人员工资增加,且较上年人员工资标准调增、社保缴费基数调增;商品和服务支出65.58万元,较上年增加18.2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2016年新增在职人员9人,人员公用经费增加,2016年我处新增养护车辆3辆,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75万元,减少原因主要为退休人员退休费移交社保发放。

五、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我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56.1万元,较上年增加32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2017年我处新增“公路危桥维修加固工程”项目30万元,林带维护项目较上年增加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56.1万元,其中:①公路危桥维修加固工程30万元,主要针对我处管养公路部分桥梁出现的伸缩缝锚区破损、钢板断裂等病害进行维修更换,凿除损坏的桥梁伸缩缝319.6m,新做桥梁无缝伸缩缝319.6m②银川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配套补助项目经费200万元,用于负责养护管理银川市行政区域内农村公路及专用道路201.37公里,养护公路桥梁69座,涵洞337道(省道:银麻线;县道:银通公路、新小公路、新南公路、贺新公路;乡道:永通公路、新干公路、银阀公路、环阅海湖公路、滚苏岩画公路);③滨河大道银川段养护经费补助经费44.1万元,用于滨河大道银川段(长29.4管理,宽24)的日常管理养护;④林带安全防火设备购置项目4万元,主要用于购置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机动喷雾器,潜水泵等,消除新小路林带火灾隐患⑤新小公路防护林带维护项目经费70万元整,主要用于新小公路两侧10公里林带管理、日常维护、绿化种植及养护、安全巡查等;⑥公路工程质量监督业务经费8万元,用于银川市公路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辖区内公路、桥梁项目档案整理汇编,出具试验检测报告。

六、“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2017年我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车辆运行维护费29万元,较2016年预算25万元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为2016年新增养护车辆3辆;公务接待费0.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2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半年及年终检查公务接待。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65.58万元,较上年增加较上年增加18.2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2016年新增在职人员9人,人员公用经费增加,2016年我处新增养护车辆3辆,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

2017年我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5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用品购置费2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1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9.44万元、物业管理费2.64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维护费1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专用材料费0.5万元、劳务费0.2万元、委托业务费0.2万元、工会经费1.69万元、福利费0.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人员伙食补贴14.1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处无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因我单位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项目,因此预算公开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

(四)预算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我处将根据部门预算公开的指导事项和原则,细化项目的实施计划,集中财力保证重点,促进部门财务收支行为程序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增强实施项目的操作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质量和效益。

八、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银川市公路管理处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1

       2.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2

       3.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3

       4.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4

       5.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5

       6.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部门收支总表(表6

7.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部门收入总表(表7

8.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部门支出总表(表8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

0一七年二月七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