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5/2017-40739 发布日期:2017-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
名 称: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2017年度预算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的说明

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2017年度预算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的说明

根据银财发〔201714号《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做以说明。

一、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预算公开说明

预算公开形式及内容:根据要求,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2017年预算上报市交通运输局,由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银川市政府门户网(http://www.yinchuan.gov.cn)进行公开,同时在单位公示栏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人员基本收支、公用经费收支、项目收支及“三公”经费收支等。

    二、单位概况

    (一)、主要工作职能

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成立于20046月,是隶属于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我单位属于财政全额补助预算管理单位,是银川市财政局的一级预算管理单位。主要工作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相关公路路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方针、政策。维护路权,保护路产,保障公路畅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公路路政法律法规,治理银川市三区内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查处侵害、毁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行为,并对一市两县(灵武、贺兰、永宁)的治超工作予以业务指导与协调。负责市交通运输局管辖的银横路、银通路、永通路、新小路、滚苏路、贺新路、滨河大道银川段、兴洲北路、文萃路等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

(二)、单位内部构成情况

2016年单位内设6个科室,2个服务站。分别为财务科、办公室、高家闸治超站、3个稽查大队,滨河新区路政工作站、兵沟黄河大桥路政工作站。

(三)、单位人员情况基本情况

2016年事业编制为19人,实际在编在岗19人;退休人员0人,自聘路政协勤人员35人。共计54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根据银财发〔201714号《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39.09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补助)339.09万元。用于开展路政工作基本人员工资、聘用路政协勤员工资及社保缴纳、治超站点运行维护费、治超执法执勤车辆运行维护费、各项办公费用开支等。

2017年,共收到财政补助拨款339.09万元,上年无结余结转资金。其中按照支出功能分类:医疗卫生支出(事业单位医疗)8.5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公路运输管理)316.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13.8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71.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98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按照支出预算项目分类,基本支出239.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193.05元,公用经费为46.04万元。项目支出为100万元,包括公路运输管理业务费24万元、治理超限超载业务费60万元、银横路治超站运行维护费16万元。

项目资金安排使用情况:1、公路运输管理业务费,共计24万元。资金用途为:对所管辖路段实施路政管理专项治理业务费,包括治超车辆运行维护费、公路安全设施购置经费、工程机械租赁使用费、业务宣传费、高家闸治超站运行维护费用、弥补其他日常办公、车辆运行费等经费不足。 2、治理超限超载业务性支出60万元。资金用途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业务性支出。3、银横路治超站运行维护费16万元。主要用于银横路治超站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拨款339.09万元,比2016年的277.46万元增加61.63万元,增加22.21%。增加的原因:  1在编人员调标增资工资基数增加。22016年有7名政府批准的短期用工人员基本工资未做入当年预算,后续追加的经费,而2017年这7名政府批准的短期用工人员及新增加的一名“编制内控制数人员”基本工资都纳入了2017年预算之中。32017年项目支出资金增加了8万元,为银横路治超站运行维护费。综上原因,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较2016年增长了22.21%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因公出国(境)预算为0万元,相比2016年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我单位2017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共计26万元,相比2016年预算22万元,增加了4万元,增长18.18%。增加原因:20168月新购置工具车(长城皮卡)4辆,2017年预算中新增加4辆车的运行维护费4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我单位2017年的公务接待费为0.84万元,相比20160.84万元。增加原因:2017年人员工资基数增加,由于公用经费的相应增加,致使公务接待费增加。

五、2017年预算数相比2016年执行数的情况说明

2017年事业单位医疗预算数8.59万元,2016年执行数7.54万元,相比2016年增涨1.05万元,涨浮13.93%2017年公路运输管理费316.66万元,2016年执行数257.23万元,相比2016年增加59.43万元,涨浮23.10%2017年住房公积金13.84万元,2016年执行数12.69万元,相比2016年增涨1.15万元,涨浮9.06%

增加原因:1在编人员调标增资工资基数增加。22016年有7名政府批准的短期用工人员基本工资未做入当年预算,后续追加的经费,而2017年这7名政府批准的短期用工人员及新增加的一名“编制内控制数人员”基本工资都纳入了2017年预算之中。32017年项目支出资金增加了8万元,为银横路治超站运行维护费。综上原因,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较2016年增长了22.21%

六、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此项说明。

七、预算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此项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 

  2017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无此项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本年共有车辆14辆,其中执法执勤车辆5辆,工具车9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

                              二○一七年二月八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