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15/2020-00063 发布日期:2020-05-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全面深入推进银川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攻坚工作,经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2020年第9次会议研究同意,现将《银川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攻坚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银川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

攻坚工作要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打赢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市交通运输系统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精准精准基本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夯实工作基础,持续巩固减贫成效,为2020年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一、压紧压实攻坚的主体责任

全面加强对攻坚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坚持党政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局党委每季度至少专题研究一次攻坚工作,党委主要领导每个月至少要有1个工作日用于,遍访贫困对象,探讨下一步工作措施,实地研究需要支持事项。

责任领导:孙  

牵头部门:办公室

配合部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二、深入学习领会工作的相关精神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银川市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攻坚的政治责任,增强贯彻精准方略的行动自觉,凝聚攻坚的强大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攻坚工作,探索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夺取攻坚战全面胜利。

责任领导:谢继忠

牵头部门:办公室

配合部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三、排查整改影响攻坚的突出问题

开展攻坚“四查四补”(查损补失:重点查找新冠肺炎疫情给攻坚造成的冲击和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攻坚,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查漏补缺:对照标准查找漏洞、漏项、漏扶、漏管“四漏”问题;查短补齐:紧扣全面出列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找和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基层治理、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查弱补强:重点对照贫困村贫困户标准,查找发现一些弱项,对不达标的要保证达标,对已达标的要巩固提升,确保质量过硬),全力排查解决影响攻坚的突出问题。同时,将“四查四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影响攻坚质量的突出问题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

责任领导:张  

牵头部门:办公室

配合部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四、扎实有效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工作

(一)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以贫困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加快推进银川市闽宁镇巷道综合整治工程、新南公路同庄村至顾家桥段大中修工程、银川市永通路永南村至司家桥村段改扩建公路工程等项目建设。

责任领导:杨学峰

牵头部门:建设管理科

配合部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二)指导制定发展规划,帮助争取帮扶项目,在本年度对管辖范围内涉及乡镇集市、村委会、学校、临水等危险路段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全面消除公路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

责任领导:杨学峰

牵头部门:建设管理科

配合单位:市公路管理处

(三)加快贫困村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建设,扩大农村客运覆盖范围,结合工作实际,加紧有序推进银川市一体化绿色交通建设项目,加快推动指导永宁县、贺兰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实施,进一步降低乡村群众出行成本。

责任领导:柯念国

牵头部门:运输服务科

配合单位:市公交公司

五、加强定点工作的帮扶力度

加强定点对接服务,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发挥交通运输行业优势,拓宽帮扶领域,拓展帮扶空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资金、人才、产业等方面的支持,提升帮扶成效,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领导:张  

牵头部门:驻村工作组

配合部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