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直属单位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2573 发布日期:2023-08-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构职能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构职能

  银川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是银川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金2.5亿元。公司独立经营,自主决策,基于经济和财务目的,对交通及相关产业进行投资。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规范简称:无

单位性质:事业单位

单位级别:副处级

主要负责人:王天山

办公电话:0951-6141212

机构设置:内设机构5个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区、市有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法统一行使市和辖区范围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及其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职能。

(三)负责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和重大案件查处工作。

(四)协助局机关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和执法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突发事件、重大灾害等事故的勘验、调查工作。

(五)负责管辖范围内货运车辆的超载超限执法工作。

(六)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案件法律审核、行政诉讼前期准备等相关工作。

(七)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信访、、的受理和处置工作。

(八)负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执法人员培训、思想教育等工作。

(九)指导县(市)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承担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支队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协助支队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文档、会务、保密、督查督办、人事管理、绩效考核、来访接待等工作;负责财务、固定资产、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及工青妇等工作;负责拟订支队年度工作计划并监督执行;负责重大执法行为事前合法性审查;负责案件卷宗审查、保管、执法证件管理、执法人员培训、执法文书发放等工作。

(二)执法一大队

负责兴庆区范围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及其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三)执法二大队

负责金凤区范围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及其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四)执法三大队

负责西夏区范围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及其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五)执法四大队

拟定交通运输领域各类重大执法活动、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各执法大队开展集中执法活动;负责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和重大案件的查处;负责与其他市级部门的执法业务衔接,协助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发事件、重大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置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辖区大队执法案件的移交、督办、审查工作;指导县(市)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