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3995 发布日期:2016-10-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市交通局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银交发〔2016228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 

  自治区政协十届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 

  市政府办公厅 

  贵厅转来的关于加快推进银川市城市道路网络立体化的提案》我局收悉。现将具体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衷心感谢委员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如实现银川市道路网络立体化建设,可在很大程度上改善高峰期城市道路拥堵的情况,大大提高公交车高峰运行准点率。因银川市公交专用道建设不足,公交车没有优先路权,随着私家车保用量不断增加,城市道路压力增大,拥堵程度不断加剧,公交车车体大,站点多,机动性差,不如私家车灵活。在高峰期始发站加大了发车密度,但因市区道路拥堵,车辆无法匀点运行、到站,全部拥堵在途中,造成公交车串车、大间隔,甚至造成发车循环断档的现象,严重影响乘客出行,也造成高峰期发车间隔短,但等车时间忽长忽短而平峰期发车间隔大,但等车时间均匀的现象。因此,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公交专用道的建设,采取多种形式的专用道方案,解决公交车优先路权,提高公共交通的通行力,方便乘客出行。 

  银川市建议道路立体规划涉及到多部多规合一的问题,也是区、市两级政府所要求的。公交站点的设立建议在道路建设或改造施工方案前期协调时,除规划、交管、市政、园林等部门参与之外,望交通部门也能前期介入,配合城市道路整体规划统一设置,既方便周边市民出行,也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对于已设立的公交站点,每年根据银川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小组的整改通知,已对影响道路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站点整改迁移或取消,以确保交通安全。如能实现立体交通,将会减少各种交通隐患,更有利地保障交通安全。 

  再一次感谢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20 

      联系人:范宝欣   联系电话:13519502465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1份),市政协提案委(5份) 

银川市交通运输办公室 

2015820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