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4005 发布日期:2016-10-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98号提案的答复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98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贵厅转来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十届四次会议第398号《关于启动实施贺兰山路阅海宾馆至滚钟口森林公园休闲自行车道项目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4年,银川市被国家住建部评为第三批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城市,将银川市建设成为自行车之都,满足市民低碳出行需要,有效解决自行车与机动车混行的交通局面,构建“安全、连续、便捷、舒适、优美”的慢行交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2016年2月,我局委托宁夏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银川市贺兰山沿线自行车专用道工程项目开展前期研究,该项目分四段,路线总长96公里,其中,新小公路军区门口至国道110段两侧自行车道长16公里,新小公路国道110线段至滚钟口段两侧自行车道长20公里,滚苏岩画公路段两侧自行车道长34公里,镇苏公路段两侧自行车道长26公里,估算总投资1.5亿元。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阅海宾馆至新小公路(军区门口段)自行车慢行系统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目前已开工建设,我局负责实施的国道110至滚钟口段自行车慢行系统也已开工建设,预计11月末可完工。镇苏公路(镇北堡-苏峪口)公路两侧自行车道工程进入设计、报批阶段,其他路段正在办理前期工作。 

  再次感谢自治区政协委员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