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4035 发布日期:2016-08-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五次会议第8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五次会议第8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银交发〔2016270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五次会议第87号代表建议的 

  李建春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永宁县域内出租车公司的建议》我局收悉。接到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6年4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李伟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6年6月9日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82日,我局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李建春等代表做了电话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杨有贤副市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衷心感谢代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代表这一建议对适应城市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具有很的参考价值。 

  一、目前银川市出租车行业基本情况 

  1999年银川市行政区域内(三区两县)客运出租汽车实施统一管理(银政发【1999】97号),从根本上解决了永、贺两县运管部门和银川市城市客运部门多头审批、无序增加出租车的问题,同时也打破了县城出租车和市区出租车不能通达往来的城乡壁垒,实现了银川市出租车统一管理、总量控制、协调发展、市县通达、方便群众的城乡一体化的管理目标。其中,有三家出租车公司落户在永宁县(永宁鹏达出租汽车公司、永宁昊顺出租汽车公司、银川运输公司永宁分公司),共有出租汽车324辆。由于出租车具有不定站点、不定线路、不定时间、流动分散的营运特点,而且是根据乘客意愿提供不受时间和区域限制的交通服务,所以,永宁县虽然有出租车公司,但是受经济发展和群众消费及出租车营运效益水平等因素的影响,绝大多数出租车都涌向市区运营。如果以各县区实际增加和投放出租车运力,并且划定营运区域,必将导致银川市统一的客运市场被分割,管理难度加大;如果向各县区投放一定数量的出租车运力,并且不划定营运区域,那么增加的出租车依然会涌向市区运营。同时,2016年正处于国家对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关键时期,各地方多次发生出租汽车罢运事件,国家、自治区及银川市多次下达通知要求确保行业稳定,停止一切可能引发行业稳定的事项。因此,根据银川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永宁、贺兰两县已逐步与市区融为一体的实际,国家及区、市对出租汽车行业的相关批示,不宜新增出租车公司和出租汽车。 

  二、解决永宁县群众出行及打击黑车措施 

       1、加大永宁城际公交建设,以银川市公交公司永宁分公司为依托,加大公交投放数量,密集公交线路。特别是根据永宁县的城市道路实际和群众出行需求及其客流特点,可增加一些小型公交车(类似于银川市区501路公交车),加密延时,保证乘客出行便利。 

  2、永宁县运管部门要加大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形成对非法营运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出行安全。 

  再一次感谢您们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月20日 

        

  联系人:王天山   联系电话:13709595185 

抄送:市人大代选工委(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银川市交通运输办公室 

2015820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