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4045 发布日期:2016-08-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9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9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银交发〔2016275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95号代表建议的 

  马少军、张国俊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永宁黄河公路大桥东西连接线及G211高速公路互通工程的建议》收悉接到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6年4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李伟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6年6月9日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725日,我局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马少军、张国俊代表做了电话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杨有贤副市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代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永宁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连接上海庙工业园区与滨河新区、灵武市、银川市的重要道路,该项目也是银川市南线物流快速通道的组成部分,项目向西连接永宁县望远工业园区、金凤区良田工业园、西夏区兴泾镇止于国道110线,向东与灵武市境内国道G307及东任公路相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永宁县、银川综保区、灵武市、宁东及银川滨河新区交通通达度,实现市县区域资源互补和共享,推动沿黄经济区城市带建设。2013年10月,永宁县政府采用BOT融资模式,先行启动了永宁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设工程,该工程计划2016年10月建成通车。 

  代表提出尽快完善永宁黄河公路大桥东西连接线及G211高速公路互通工程的建议,经我局与永宁县交通运输局沟通对接,2014年,永宁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与G211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建设方案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批准,但未明确G211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具体实施主体及未对投资进行划分。为加快永宁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与G211高速公路互通立交的建设进度,20161月,宁夏中铁建宁东路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先行委托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了永宁黄河公路大桥与G211高速枢纽互通工程方案前期研究工作。20163月,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该枢纽方案研究,并于6月完成了《永宁黄河公路大桥与G211高速枢纽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宁夏中铁建宁东路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组织专家对该该方案进行优化论证。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将启动实施。 

  有关东任公路改扩建的建议,经我局与灵武市交通运输局沟通对接,东任公路全长42公里,其中灵武至马家滩段长25公里,下白至任家庄段长17公里(白芨滩自然保护区范围内长10公里),路基宽12米,路面宽7米,二级公路,目前,该道路通行能力较好,根据全段交通流量监测, 

  项目的申报需通过国家林业局、环保部审批,目前开展较为困难,灵武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跟进国家环保部关于自然保护区整改情况,待条件允许时启动实施。  

  再次感谢代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20 

  联系人:朱光烈   联系电话:13709582232 

  

抄送:市人大代选工委(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银川市交通运输办公室 

2015820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