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7-22375 发布日期:2017-09-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25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25号提案的答复

民盟市委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公路两旁乱晒粮食、影响道路交通》收悉。该提案由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接到提案后,我局组织人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75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李伟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7615日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82日,我局就此提案办理情况向委员做了电话汇报,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朱海滨副秘书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政协委员对银川市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根据路政部门近年来的实际工作情况反馈,部分农民占用公路进行农业生产、乱晒粮食的行为主要出现在秋季农忙季节,具有零散、随意、打游击的性质,主要分布在滨河大道沿线,尤为明显。

路政部门查处过程中只能隔离、劝离,相对治标不治本。结合工作实际路政部门建议地方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公路法法规,同时也应对农业生产投入进行刚需配套,解决农业生产晒谷场的问题。同时,我局管理部门也做了应急预案,在秋收季节,加强道路巡查频次和延长道路执法巡查时间,张贴道路违法举报电话,发现占道晒谷现场,支队立即在两侧路面摆放锥形桶,执法车辆开启警灯,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同时责令现场农户立即安排车辆将路面上的粮食进行清理。现场监督农户将路边的粮食全部转运完毕,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农业生产占道晒粮问题,近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问题尤为突出,我局将结合路政执法实际情况积极准备,争取在秋季来临时有效解决此问题。

   再次感谢委员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821

 

   联系人:朱光烈  联系电话:13709582232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1份),市政协提案委(5份)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821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