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8-47313 发布日期:2018-08-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关于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3号《关于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关于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3号《关于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蔡生福、武泽萍、张晓燕、丁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建议》收悉。接到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8年4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钱建勋主任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8年6月5日和6日分别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代表做了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副秘书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市委、市政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工作要求,银川公交自2017年6月份开始使用电动公交车。2017-2018年由政府投资采购电动客车600辆,其中8米系列100辆,10米系列300辆,12米系列200辆。目前已到位500辆电动车,剩余100辆8米系列电动车在2018年下半年交付银川公交。新能源公交车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下:

一、电动公交车运营及配置情况

(一)运营情况。2017年6月第一批30辆电动车上线试运营,11月-12月底陆续上线200辆电动车,截至目前共上线运营电动公交车230辆共投放于21条线路(剩余电动车将根据充电桩建设进度陆续投放线路运营),目前车辆运营良好。电动公交车每天充电一次,使用交流充电桩充电,充电时间平均3小时左右,基本在晚上用电低谷时段充电,每天运行200公里左右,收车后车辆剩余电量约在30%以上。

(二)车辆配置。车辆基本参数、技术性能均符合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以及其他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要求;基本配置:驱动电机,电池组,电控系统,空调、暖风、智能调度系统、安防设施等;新能源客车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上,三电(电控系统、电池系统、电机)免费质保8年。车内配置有安全锤,且每辆车安装三块应急逃生窗,车厢配备喷淋灭火系统,如遇火灾突发事故驾驶员可手动打开喷淋装置进行灭火,及时疏散车厢内人员,减少人员财产损失。电池仓配备有喷淋灭火系统,且具有冬季保温夏季降温功能,保证电池使用安全性。配置智能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及LED电子路牌。

二、充电桩建设情况

市公交公司计划建设24座公交充电站,共计1185个充电桩。其中一期80个充电桩(南郊充电站30个,市民大厅充电站30个,友爱充电站20个)已于2017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建设272个充电桩(文昌充电站30个、通达北街充电站40个、火车站充电站64个、北门充电站138个),已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剩余833个充电桩将根据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配置到位情况分期实施。

二期充电站建设已完成配电室施工,充电桩及雨棚基础施工完毕,正在开挖电缆管沟、设备安装,达到工程进度的70%。充电桩建成后既能给公交车充电,同时又能给社会车辆充电。充电站对外经营填补公交主业亏损。

再一次感谢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吕波  135192033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