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8-47321 发布日期:2018-08-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关于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12号《关于贯通贺兰山路公交车辆线路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关于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12号《关于贯通贺兰山路公交车辆线路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张桂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贯通贺兰山路公交车辆线路的建议》收悉。接到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8年4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钱建勋调研员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8年6月12日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代表做了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董建华副秘书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衷心感谢代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随着城市经济不断发展,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城市路网不断完善,道路周边新建小区、商业体拔地而起,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日益增加,这对公交便民工作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现贺兰山东路运行的公交有315路、317路;贺兰山中路运行的公交有19路、27路、34路、49路、307路;贺兰山西路运行的公交有50路、101路、102路、106路、306路;目前以上线路能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为方便贺兰山路沿线市民出行,补充贺兰山路公交运力,市公交公司已于2017年12月8日开通公交107路(绿地21城—火车西站)的公交线路,线路途经贺兰山路,贯穿贺兰德胜区域、兴庆区、金凤区到达火车西站。结合2018年银川市“疏堵提畅”工作及公交专用道建设工作,我局已申请在贺兰山路建设公交专用道,待公交专用道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调整临近公交线路,搭建快速运行、方便换乘的公交线网,扩大公交线网覆盖面,在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缓解主干道路交通通行压力。

再一次感谢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吕波  135192033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