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8-47324 发布日期:2018-08-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82号《关于加快建设完善109国道东移工程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82号《关于加快建设完善109国道东移工程的提案》的答复

民盟银川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完善109国道东移工程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接到提案后,我局组织人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8427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李伟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876日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就此提案办理情况向委员做了汇报,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董建华副秘书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2012年3月,为解决109国道贺兰至永宁路段日益街道化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我局牵头协调贺兰县、兴庆区、永宁县同步推进银川东线公路项目(109国道东移迁建)实施。201212月,向自治区发改委上报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33月,由于京藏高速银川段东移迁建占用了银川东线公路走廊,自治区政府明确指示,银川东线公路暂缓实施。

一、项目概况

拟规划建设项目起点位于永宁县望洪镇,终点止于平罗县姚伏镇,全线长约65.2公里,其中永宁县为24.5公里,兴庆区10公里,贺兰县约28公里,平罗县境内2.7公里,估算总投资15.3亿,一级公路。

二、项目进展情况

至目前,永宁县境内已经建成15公里于2015年建成通车,望滨路至青银高速(立掌路)6.5公里已开工建设;兴庆段建成镇洼路互通1.7公里;贺兰境内6.2公里(生态纺织园段)已开工建设,完成路基桥涵主体。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6年,市政府将东线公路组成部分银川市立掌路改扩建公路工程列入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2017年,市政府将银川东线公路(青银高速-贺兰山路)工程列入第一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我局先行开工建设了兴庆段1.7公里。剩余5.8公里争取列入银川市2018年第二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待市发改委批复后,我局将尽快组织实施。贺兰县境内已开工建设6.22公里,路基和桥涵构造物已基本完工,剩余段落,我局将协调有关单位尽快组织实施。

2018年4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要求市交通局会同市规划局对该项目规划设计进行进一步科学论证。目前,我局已致函市规划局并联合相关单位论证,做进一步研究。

再次感谢委员们对银川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83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朱光烈  1370958223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