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9-00143 发布日期:2019-10-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87号“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87号“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收悉。市交通运输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更新及使用情况

(一)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更新情况

根据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自治区、银川市委市政府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部署,银川公交进一步加大新能源车辆购置更新力度,实现新购置公交车辆全部新能源化,提高公交出行舒适性和便捷性。截至目前,银川公交共有公交客车1955辆,线路营运线路137条,其中新能源电动公交车615辆,均为2017-2018年由政府投资采购

(二)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共投放上线运营电动公交车518辆,分布于50余条线路,电动公交车自2017年6月开始上线运营,已运行约2年,运营良好。公交车每天充电一次,使用交流充电桩充电,充电时间平均3小时左右,基本在晚上用电低谷时段充电,每天运行200公里左右。收车后车辆剩余电量约在30%以上。

二、充电桩建设及使用情况

2017年4月开始建设充电桩,截至目前已在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贺兰县、永宁县、滨河新区等9个自有场站建成充电桩364个并投入使用,已建成的充电桩,其中交流充电桩311个,直流充电桩53个,能够满足目前电动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在建2座公交充电站共计101个充电桩,其中贺兰和平安置区公交首末站充电桩27个,掌政安置区公交首末站充电桩74个,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银川市一体化绿色交通建设示范项目规划》,银川计划利用3年时间(2020年-2022年)购置140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将现有公交车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其中2020年计划购置500辆电动公交车,2021年计划购置500辆电动公交车,2022年计划购置400辆电动公交车),2020年计划购置的500辆电动公交车将提前至2019年年底完成;并建设配套充电桩设施1004个(其中2020年计划建设406个充电桩, 2021年计划建设331个充电桩,2022年计划建设267个充电桩)。充电桩建设完成后,在保障公交车充电的前提下对社会车辆进行充电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也能弥补公交公司运营亏损。

在此感谢委员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及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92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