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20-00093 发布日期:2020-08-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建设管理科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06号“关于开通银川黄河二桥至滨河大道辅道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06号“关于开通银川黄河二桥至滨河大道辅道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委员:

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通银川黄河二桥至滨河大道辅道的提案办理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据提案的具体建议,立即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对现状交通路网进行了详细调查,并通过交警部门了解现状交通组织运营情况。黄河二桥南北两侧有现状辅道可连接至滨河大道,但在交叉处均设置了护栏,致使由苏银产业园、灵武、宁东经黄河二桥至滨河大道需向西北方向绕行约5公里。黄河二桥南侧有一条现状沥青路平行于黄河二桥,连接至滨河大道,但此沥青路与黄河二桥交叉处角度小于45度,无开通设置平交可能性黄河二桥北侧有现状沥青辅道连接滨河大道,开通此段辅道路口设置平交交通安全隐患因素制约

实地勘验和现状分析

辅道南侧与黄河二桥平交路口一是开通辅道,起终点平交口间距260m,不满足平交最小间距300m的要求。二是此路口开通需设平交转弯半径,但转弯半径将会伸进黄河二桥范围。三是黄河二桥在此处平交处已起坡,道路纵坡近3%,冬季车辆行驶已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处留有平交将加剧交通隐患。四是黄河二桥交通量大,车辆行驶速度特别是在冬季高速积雪结冰封闭,是银川东向主要对外通道。若在此处留有平交,必须设置信号灯强制管控,但信号灯的设置,势必影响主线畅通。

辅道北侧与滨河大道平交路口一是此处平交路口处滨河大道转弯半径小,且存在超高,不满足规范要求平交范围的平面线形宜为直线或大半径圆曲线,不宜采用设超高的圆曲线。二是此处平交且平交交叉角度小于70度,不满足规范要求的斜角时角度应小于70度的要求。三是现状滨河大道在此段转弯处已增设旋转防撞护栏,以提高行车安全,若开通此路口,势必加剧安全隐患。

三、结论及相关建议

通过综合分析,开通此段辅道留有两处平交路口,无论从技术方面还是行车安全方面都存在很大隐患,绕行5公里相比行车安全利大于弊。经与交警部门沟通,银川黄河二桥至滨河大道辅道开通,必须在起终点设置信号灯,但目前设置信号灯的电和网问题无法解决。鉴于此,开通银川黄河二桥至滨河大道辅道从技术、安全等方面均存在问题,建议维持现状。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3日

 

         (联系人:张海平  1889507563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