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20-00099 发布日期:2020-08-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运输管理科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44号“关于交管部门全程参与城市项目始终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44号“关于交管部门全程参与城市项目始终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交管部门全程参与城市项目始终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提案》已收悉,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在公安交管部门登记备案的经营性停车场共有1007处,经营性停车泊位共150518个,其中:兴庆区备案停车场654处,停车泊位69025个;金凤区备案停车场240处,停车泊位6万827个;西夏区备案停车场111处,停车泊位19661个。非经营性停车泊位预估为25万左右(主要指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内部停车泊位,交警部门不掌握此项数据),全市停车泊位总量约为40万个。截20206月,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为99.3万辆,按照2016年国家住建部下发的《城市停车规划规范》标准,城市停车泊位应为机动车保有量的1.1倍以上,为此,我市停车泊位缺口约61万个。

现阶段我市的建设项目实行总平面规划设计方案联审制度,交管部门对建设项目的交通影响评价工作进行审核,包括项目配建的机动车泊位、机动车出入口设置等。为了更好地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银川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政协委员提案建议银川市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应做到“四同步”,即各部门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交管部门尤其要参与建设项目的验收,使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能够落实到位。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3

 

      (联系:唐琪  1372339999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