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20-00108 发布日期:2020-08-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建设管理科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8号关于尽快通车使用金立公路(110国道分流线)的建议办理情况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8号关于尽快通车使用金立公路(110国道分流线)的建议办理情况

 

尊敬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通车使用金立公路(110国道分流线)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我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据提案的具体建议,立即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对现状交通路网进行详细调查,并通过交警部门了解现状交通组织运营情况。

金立公路修建于2017年,路线全长约5.369公里,路基宽度10米。金立公路起点位于国道110线团结收费站南侧约2公里,镇北堡北侧国道110线与德林路平交路口处,终点接石银高速收费站南侧广场,为乌玛高速连接国道110线的重要连接线,该路现况为封闭通行状态

  二、实地勘验和现状分析

   在旅游高峰期,影视城出入口处车流激增,给景区及周边交通造成了很大压力。来自石嘴山方向进入影视城和驶出影视城前往银川方向的交通流皆以跨国道110中线左转的方式从国道110上分流,不仅严重降低了国道110的通行能力,而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国道110在影视城进出口位置拥堵严重,从而严重影响了镇北堡影视城景区的正常运营,限制了景区的发展。

  根据车辆的出行考虑,影视城返回银川车辆完全可以通过国道110线右转驶入金立公路,通过金立公路进入乌玛高速,进而通过银川绕城高速返回银川,可减少影视城返回银川车辆在国道110线左转造成的交通压力。

  通过综合分析,开通金立公路可以有效解决现有的交通瓶颈问题,鉴于此,下一步通过同金立公路的产权单位积极协商沟通,尽快完善相关交安设施,争取早日将金立公路重启使用,以缓解影视城段的交通压力。

  再次感谢您对银川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海平  688897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