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5/2017-04016 发布日期:2017-03-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市交通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禁毒工作安排的

关于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禁毒工作安排的

 

  

   

  局属各单位: 

      现将《银川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禁毒工作安排》,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禁毒工作安排,并抓好落实。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3月20日 

   

银川市交通运输办公室 

 2017320印发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禁毒工作安排 

   

  为认真落实《银川市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和《银川市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我局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防范和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禁毒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平安银川”建设创建目标,不断完善禁毒工作和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禁毒工作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体联动防范体系建设同部署同安排,列入单位总体规划和工作要点,努力提高我局禁毒工作管理水平。 

  二、加强监管,创建无毒单位 

      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严防毒品流入。提高干部职工对禁毒工作的认识,遏制毒品危害,积极开展创建无毒单位活动。 

   三、加强内部管理,抓好禁毒工作 

      加强对本单位职工、家属子女的教育,防止出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做到本部门、本单位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做好登记表册。分工到人,明确责任,认真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戒断吸毒人员的巩固,帮教工作,尽力防止局系统内出现吸毒人员。 

  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加强禁毒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毒意识,参照局下发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方案》,以“不让毒品进单位”、“不让毒品进车、站”、“不让毒品进我家”等活动为载体,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车载媒体等平台进行禁毒宣传公益广告的播放,使干部职工提高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危害性的认识,让他们远离毒品关爱生命。局将在6月和10月开展6.2610.26禁毒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发放禁毒资料和禁毒图片展,掀起禁毒宣传高潮。 

  2、局机关局属各单位都以微博、微信为平台,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和禁毒标语。倡导干部职工关注“中国禁毒” “宁夏禁毒” “银川禁毒”,学习党的禁毒方针、法律法规和防范毒品危害知识等,参加禁毒宣传互动活动,提高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 

  五、加强禁毒信息报送制度 

   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将禁毒信息报送列入日常工作中,尤其是公交、出租企业要掌握禁毒动态,及时将单位的相关重大行动及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等信息资料,及时上报市局,逐步实现禁毒信息报送制度化。 

  请各单位将禁毒工作安排于3月31日;年中工作总结于7月5日;年底工作总结于11月3日前报送局法规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