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5/2018-05818 发布日期:2018-02-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安保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安保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春节假期临近,为营造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以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喜迎春节,现就做好春节前后安保及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办公场所安全自查

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对办公场所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施用电安全进行一次安全自查。

1.检查办公场所插座是否漏电、损坏,或超负荷使用,如果存在超负荷现象,请及时增添新插座,防止插座负荷过大,发热起火。

2.检查外用电线是否老旧、破损,如果发现,请及时报修更换。

3.检查各办公室有无私自使用电水壶、电暖气等,手机是否在无人的状态下充电,如果发现,请立即改正。

4.查看本单位办公区域消防通道(楼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如果放置复印机、大型展板等遮挡物,请及时清理。

二、开展行业自查

1.城市客运方面。市公交公司在节日前,要组织力量对所属公交车辆、场站等设施设备全面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设施设备在良好的安全技术状况下运行。出租汽车行业要严厉打击违规拼座、不打表、拒载、甩客、宰客等不良行为,一旦发现或有群众举报,要一查到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2.道路运输方面。银川运输集团要重点加强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农村客运、客运站场等的安全管理,严格驾驶员的资格审查以及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和旅游包车的安全设备检查,严禁超载车辆上路,严禁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上岗,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

3.水路运输方面。加强现场检查和执法,督促水路运输企业和运输经营业户加强对船舶进行严格的技术检查,把好适运、适航、适载关,确保技术性能安全可靠,同时对船舶上的消防、救生等设备的配备和适用情况进行排查。

4.公路管理方面。市公路处要进一步加强道路养护和巡查工作,特别是重点加强旅游线路上的公路养护,完善公路标志,确保县乡道路和旅游景点沿线公路路面平整、畅通整洁。路政稽查支队要加强巡查,及时清除路障;加强超限车辆的查处,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5.项目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仍在进行施工作业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项目负责人现场带班生产制度,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环境。切实增强安全防范的责任意识,在放假前一天下班前关闭所有电脑、打印机及其它办公设备电源,将办公室废旧报纸、纸张等易燃物品进行彻底清理,锁(关)好门窗,随身带走个人贵重物品。

2.加强安全自检,做到防范到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对单位用电安全、电器设备及消防设施进行自查,确保安全有效,防止发生火灾事故。结合单位实际,有针对性的做好防盗窃、防爆炸及群体突发性事件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本单位的安全稳定。

3.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认真落实值班各项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各单位要妥善高效处置,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向上级和相关主管部门报告信息,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行为,保证政令和信息畅通。各单位春节期间值班安排于213日(星期二)前报送局办公室。

 

附件:银川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春节期间值班安排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82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