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5/2018-25266 发布日期:2018-05-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销号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销号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销号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市安委会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印发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除隐患 保安全”

专项行动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销号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事故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动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巩固“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成果,根据自治区、银川市安委会部署要求,特制定此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以及3月16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今年以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的整改销号工作,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法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营造重视安全、关注安全、抓好安全的和谐发展环境,严防因问题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引发的事故。

二、整改内容

1.各单位今年以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

2.局各处室、局属各行业管理部门在检查督查中检查出的问题隐患;

3.上级督查检查组督查检查出的问题隐患;

4.各级执法部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

三、工作安排

(一)问题隐患梳理阶段(即日起至5月31日)。各单位、各企业对今年以来自查和各级督查检查中指出的所有问题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列出清单,逐项对照核实整改销号,做到闭环管理。对没有整改的问题隐患,要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整改“五落实”。

(二)问题隐患整改落实阶段(6月1日至7月20日)。各单位、各企业分别按照各自职责,对照问题隐患清单立即逐项进行问题隐患整改落实,逐项销号。局各业务处室、局属各行业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力度,监督整改,

(三)督导检查阶段(7月21日至7月31日)。局安委办对各单位、各企业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在督查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无隐患治理台帐的单位进行通报,并严肃问责。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方案,认真分析问题隐患的存在的真正原因。对问题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清单,确保不遗漏、全覆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部署,按照要求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把问题隐患整改销号工作落实到行动中。

(二)注重实效,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结合《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银交发〔2018〕101号)文件要求,对问题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抓住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加强管理。对问题隐患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通报、挂牌督办。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重大隐患要坚决停产、停运,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

(三)加强信息报送。请各单位于5月29日前将专项治理方案和动员部署情况、7月26日前将问题隐患整改销号情况报局安委办。

请局公路管理处、局运输管理处(市地方海事局)、城客中心将此件转各企业和各项目施工单位,并监督各企业和各项目施工单位认真落实。7月26日全将各企业和各项目施工单位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一同报局安委办。

联系人:芦珧  联系电话:6888946

电子邮箱:361628839@qq.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