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5/2018-05783 发布日期:2018-02-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报送黄河银川段 航运建设一期工程设计和施工企业2017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初评意见的报告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报送黄河银川段 航运建设一期工程设计和施工企业2017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初评意见的报告

 区航道水运管理局:

    按照区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我局于近期从企业投标行为、履约行为等方面开展了对黄河银川段航运建设一期工程设计企业四川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施工企业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2017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7年度工程进展情况

2017年主要进行了二批次兵沟滩群段、黄沙古渡滩群段航道整治,三批次园艺场滩群、贺兰浮桥滩群整治及黄沙古渡码头建设。截至目前,二、三批次护滩带、护岸、护洲、挖槽工程完成80%航道整治工程完成30余公里。一期工程规划8个码头已建成2个(小龙头码头,西夏影视城码头),基本建成4个(兵沟码头、长河湾码头、黄沙古渡码头只剩护栏未安装,龙盘湾码头面层砖未铺,护栏未安装)。四批次东和滩至黄河书院滩整治及银川港务中心码头施工图已于2018118日取得区交通运输厅批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工程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791万元。

二、设计企业、施工企业投标行为

    黄河银川段航运建设一期工程进行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招标投标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招投标管理办法》、《水运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本项目上述工作进行了公开招标。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招标公司编制招标文件,对工程招标条件、项目概况及招标范围、资格要求、报名时间、地点、评标办法、技术标准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在中国招标网、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等网站公开发布了招标公告。各投标单位按照网站要求,在规定的时限范围进行了报名、审验资质等工作,确定符合报名要求。后进行了投标单位资格审核,按照随机方式确定了评标专家,20147月勘查设计招标,201412月一期工程施工招标,确定四川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分别中得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施工标的。

整个招标投标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时间、要求,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完成了本项目设计及施工招投标工作,局纪委全程参与了上述过程,向区交通运输厅及自治区地方海事局及时进行了备案,各种文档资料齐全详实。中标单位无违反招标投标程序、围标串标、弄虚作假、规避招标、行贿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三、设计企业、施工企业履约行为

(一)设计企业

    工程建设过程中,设计企业四川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按照业主单位要求,结合黄河银川段地质、水文、气候等方面情况,合理安排工作进度。2017年工作中派驻设计代表到银川参加工程建设,编制黄河银川段航运建设一期四批次设计文件,地勘、后期服务各部门积极与业主单位联系,推动银川海事搜救中心图纸设计及文件报审工作。向业主单位、管理单位及时汇报工程进展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并协调解决,后期服务工作到位。建设过程中资料齐全,未发生因设计原因引起的安全事故,无因设计原因导致的工程费用增加或工程质量缺陷,完成了各项工作。但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与施工、监理企业沟通、协调较少。

(二)施工企业

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于3月份开始二、三批次工程施工,按照工程进度要求开展工作。建设过程中积极与工程建设各单位沟通协调,克服了地形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期间人员配备齐全,机械设备到位,建设材料符合施工要求,严格按照施工图设计及业主要求进行施工,施工现场整洁,管理调度有序,内业资料完备。无弄虚作假等情况,未发生质量问题或缺陷,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施工作业面安全警示标志牌不足,个别兼职安全员没有配戴“安全袖章(标)”;二是特种作业人员未持有有效证件上岗;三是园艺场4#护滩带抛石存在局部抛石量不足及贺兰浮桥7#护滩带抛石粒径偏大的情况。施工单位已在施工现场及进场道路路口醒目位置设置了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每次施工前均对安全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要求安全员配戴“安全袖章(标)”;要求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对园艺场4#护滩带块石压载局部不足的地方进行了补抛,对贺兰浮桥7#护滩带粒径过大抛石进行了破碎处理,达到工程设计要求。

 

附:1、宁夏回族自治区水运工程设计企业信用评价得分汇总表

2、宁夏回族自治区水运工程设计企业信用行为评价表

3、宁夏回族自治区水运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得分汇总表

4、宁夏回族自治区水运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行为评价表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829

    

    联系人:马瑞峰    1389509997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