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5/2018-66602 发布日期:2018-06-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迎大庆”项目进展顺利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迎大庆”项目进展顺利

  为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全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银川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新能源电动车更新“公交专用道建设及迁移合并站点”等三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投资13.9亿元,采取PPP模式,建设银川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及扩建工程。截止20185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已经完成长途汽车客运枢纽站主体建设。近期,按照市规划局外立面改造要求,长途客运枢纽站在已基本完工的基础上,进行外立面重装改造。扩建工程一期东广场内容已经于20183月全部开工,目前,已经完成基坑挖掘工作,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建设。2018年计划完成火车站东广场的全部建设内容。并于2019年开工建设扩建工程二期。 

  二是新能源电动车更新和配套充电桩建设。银川公交2017-2018年共采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600辆,20171227日完成500辆比亚迪新车入户工作,剩余100辆客车按计划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永宁比亚迪工厂进行生产。目前,共上线运营电动公交车234辆,投放于23条线路,剩余的270辆新能源车将陆续投入线路运营。一期80个公交充电桩已投入使用。二期1120个充电站建设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其中,272个充电桩今年6月底前投入使用,其余部分将根据新能源公交车投入情况进行配套建设。 

  三是公交专用道建设及迁移合并公交站点825日前完成北京路、宝湖路、上海路、解放街、民族街、凤凰街6条公交专用道建设,年底完成贺兰山路、亲水大街、文昌街、六盘山路4条公交专用道建设。公交车移动抓拍系统及视频网安全边界平台正在审批方案,计划820日前完成建设。已完成23处公交站点的实地勘察和对公交站点迁移合并的意见征求工作,将根据公交专用道建设进度,于820日前完成站点迁移合并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