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5/2020-00075 发布日期:2020-07-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G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扩建工程简介

G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扩建工程简介

  

建设背景:作为自治区南北向主要通道,随着贺兰山东麓开发、区域经济发展的不断加快,G110线交逐年增大。根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尽快完善银川都市圈的公路网建设,而银川市内的G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超期服役多年,桥梁汽车荷载等级不足,技术标准低,旧路路面多处破损,部分路段路基出现沉陷,局部路段路基偏低,暴发山洪时存在路基漫水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公路运输通和安全。另一方面由于区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项目沿线的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的兴起,本段公路无法满足旅游带来的交通量日益增加的通行需求。因此,为了改善国道通行条件,推动银川都市图的发展,加速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及旅游业的发展,对6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的改造势在必行。

建设规模:本项目位于银川市境内,属旧路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暖泉村西南侧G110线银川市与石嘴山市分界处(起点桩号:KI217+628),路线自北向南沿旧路布设,途经暖泉村、贺兰县金山林场金山陵、瑞飞牧场、金山生态产业园、金山村、团结村终点止于镇北堡镇G110线与德林路平面交叉处(终点桩号:K1239+082.857),路线全长21.455m。线东侧增设慢行系统,长度21.62公里。同时,设置完善的交通安全设施。

建设规模:续建

起止年限2019-2021年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26203.473万,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20735.3919万元。

资金来源:中央车购税专项补助资金和银川财政性资金

新增能力

1.社会效益

本项目实施可以改善国道通行条件、促进银川都市圈建设、促进沿线产业布局调整,加快区城经济发展、加快发展全城旅游。其改建对提升都市公路网服务功能意义重大,为银川都市圈经济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2.经济效益

本项目的建设及营运对沿线地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和影响是显著的,它不仅能带动沿线地区GDP总量的增长,而且对促进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和调整,提高沿线居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增加就业岗位,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当地文化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加快全域旅游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