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5/2020-00151 发布日期:2020-12-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规划建设科
名 称:银川市东线公路(青银高速-贺兰山路段)

银川市东线公路(青银高速-贺兰山路段)

 

项目名称:银川市东线公路(青银高速-贺兰山路段)

项目单位: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项目法人:孙  瀚

联系方式:0951-6888950

建设背景:依托推进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协同发展契机,结合银川区交通布、为更好的发展沿黄经济区建设,完善银川东部公路网,进银川东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是加快城市化进程和拓宽城市框架的需要,缓解G109线在川市及永宁县过境段交通压力。打造“黄河金岸”战略的实施、完善都市路网结构。

建设规模:本项目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境内,起点始于掌政镇立掌路与将军口处,终点止于贺兰山东路。全长15.1公里,用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道功能。其中市政段改造长2.84公里,道路宽30米公路段长12.27公里,道路宽25.5米。概算投资5.09亿元,其中建安3.85亿元。

建设性质:新建

起止年限:2020-2021年

项目投资:项目总资金50868万元,其中建安费38461万元,其他费用12407万元。

资金来源:争取自治区都市圈补贴资全及市财政投资。

新增能力(效益):

1、社会效益

作为银川国道109东移主要通道,联通吴忠与石嘴山的南北快速通道。本项目的建设能够更好的发展沿黄经济区建设,疏解过境重型交通,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服务于黄河金岸沿线的开发建设并完善银川东部公路网,促进银川东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经济效益

改善道路通行条件,降低交通出行成本,对加强地区间经济交流与合作、改善区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经济效益显著。

进展程度:项目一期兴庆区段,9月21日第一标段市政路段开工建设,项目部驻地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雨水井管道、箱涵、桥梁台帽施工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